最受IT公司歡迎的 30 款開源軟件列表收藏

最受IT公司歡迎的 30 款開源軟件列表收藏

最受IT公司歡迎的 30 款開源軟件列表收藏


資料來源: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g4NDA5MDcxMg==&mid=2247487851&idx=1&sn=f583da3982a91772f75dbf5dcbdd388e&chksm=cfbc235cf8cbaa4a06c02b8c6c473597e39d2a7968a5ecb6c63d02d945580eab8361e3554bf6&scene=126&sessionid=1597710970&key=bf49e72a192178bf2cab55e753b7a47d1cdbe067a8f2556598df420472fd57cbc5aae7b3d3e1804e39156bc2c1fb0ee7112e9cec48f256c6acb5774e6e96e97c2d5d1a2aa045934319f9a51cad495ff6c2bc8d0c6e2236b6fa3a18df77f9a664c52f790a60541ddb73436584f05e2657623db4127051287393ef04ff1fed0233&ascene=1&uin=MjIwODk2NDgxNw%3D%3D&devicetype=Windows+10+x64&version=62090529&lang=zh_TW&exportkey=ApfaRQTRbnTugLQirw%2Bkwb0%3D&pass_ticket=Lar%2BUH8PmVz8uIowqYHbHvzik5yVxiiFFpz3VKzvM%2FTOp9wg8cJfA6MnM7yixoD4


網站伺服器

    1、Nginx
        Nginx (engine x) 是俄羅斯人開發出來的一個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web服務器,同時也提供了IMAP/POP3/SMTP服務。其特點是佔有內存少,並發能力強,Nginx的並發能力在同類型的網頁服務器中表現較好,很多人使用Nginx來做負載均衡器和web反向代理。

        支持的操作系統:windows、linux 和OS X


        相關網站:https://nginx.org

    2、Lighttpd
        Lighttpd是一個輕量級的開源Web服務器軟件,其根本的目的是提供一個專門針對高性能網站,安全、快速、兼容性好並且靈活的web server環境。具有非常低的內存開銷、cpu佔用率低、效能好以及豐富的模塊等特點。廣泛的應用於一些嵌入式的web服務器上。

        支持的操作系統:Windows、Linux 和OS X

        相關網站:https://www.lighttpd.net/


    3、Tomcat
        Tomcat服務器是一個免費的開放源代碼的Web 應用服務器,屬於輕量級應用服務器,主要用於運行JSP 頁面和Servlet。因為Tomcat 技術先進、性能穩定,而且免費,因而深受JAVA 愛好者的喜愛並得到了部分軟件開發商的認可,成為目前比較流行的Web 應用服務器。

        支持的操作系統:Windows、Linux 和OS X

        相關網站:https://tomcat.Apache.org


    4、Apache HTTP Server
        Apache HTTP Server(簡稱Apache),是Apache軟件基金會的一個開放源代碼的網頁服務器,可以在大多數電腦操作系統中運行,由於其具有的跨平台性和安全性,被廣泛使用,是自1996年以來互聯網上最受歡迎的Web 服務器系統。據稱,目前所有網站中55.3% 是由Apache 支持的。

        支持的操作系統:Windows、Linux 和OS X

        相關網站:https://httpd.apache.org


Part2 大數據與雲計算
    5、Hadoop
        Hadoop是一個由Apache基金會所開發的分佈式系統基礎架構,被公認是一套行業大數據標准開源軟件,在分佈式環境下提供了海量數據的處理能力。幾乎所有主流廠商都圍繞Hadoop開發工具、開源軟件、商業化工具和技術服務,Hadoop已經成為大數據的標配框架。

        支持的操作系統:Windows、Linux 和OS X

        相關網站:http://hadoop.apache.org


    6、Docker
        Docker是一個開源的應用容器引擎,開發者可以打包自己的應用到容器裡面,然後遷移到其他機器的docker應用中,可以實現快速部署,廣泛的被應用於大數據的領域中。基本上做大數據的公司都會使用到該工具。

        支持的操作系統:Windows、Linux 和OS X

        相關網站:https://www.docker.com


    7、Spark
        Apache Spark 是專為大規模數據處理而設計的快速通用的計算引擎。Spark類似於Hadoop MapReduce的通用並行框架。Apache Spark 聲稱,“它在內存中運行程序的速度比Hadoop MapReduce 最多快100 倍,在磁盤上快10 倍。Spark能更好地適用於數據挖掘與機器學習等需要迭代的MapReduce的算法。

        支持的操作系統:Windows、Linux 和OS X

        相關網站:http://spark.apache.org


    8、Storm
        Storm是一個Twitter開源的分佈式實時大數據處理系統,被業界稱為實時版Hadoop。隨著越來越多的場景對Hadoop的MapReduce高延遲無法容忍,比如網站統計、推薦系統、預警系統、金融系統(高頻交易、股票)等等,大數據實時處理解決方案(流計算)的應用日趨廣泛,目前已是分佈式技術領域最新爆發點,而Storm更是流計算技術中的佼佼者和主流。

        支持的操作系統:Windows、Linux 和OS X

        相關網站:https://storm.apache.org


    9、Cloud Foundry
        Cloud Foundry是業界第一個開源PaaS雲平台,它支持多種框架、語言、運行時環境、雲平台及應用服務,使開發人員能夠在幾秒鐘內進行應用程序的部署和擴展,無需擔心任何基礎架構的問題。它聲稱“由行業領袖為行業領袖構建”,其支持者包括IBM、 Pivotal、惠普企業、VMware、英特爾、SAP 和EMC。

        支持的操作系統:與系統無關

        相關網站:https://www.cloudfoundry.org


    10、CloudStack
        CloudStack是一個開源的具有高可用性及擴展性的雲計算平台,同時是一個開源雲計算解決方案。可以加速高伸縮性的公共和私有云(IaaS)的部署、管理、配置。使用CloudStack作為基礎,數據中心操作者可以快速方便的通過現存基礎架構創建雲服務。

        支持的操作系統:與操作系統無關

        相關網站:https://cloudstack.apache.org


    11、OpenStack
        OpenStack是一個開源的雲計算管理平台項目,是一系列軟件開源項目的組合。由NASA(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和Rackspace合作研發並發起,授權的開源代碼項目。OpenStack為私有云和公有云提供可擴展的彈性的雲計算服務。項目目標是提供實施簡單、可大規模擴展、豐富、標準統一的雲計算管理平台。這種很受歡迎的雲計算平台聲稱,“世界上成百上千個大品牌”每天依賴它。

        支持的操作系統:與操作系統無關

        相關網站:https://www.openstack.org


Part3 雲存儲(網路雲盤/線上空間)系統
    12、Gluster
        GlusterFS是一個可高度擴展、可伸縮的分佈式文件系統,適用於雲存儲和媒體流等數據密集型任務。實現了全部標準POSIX接口,並用fuse實現虛擬化,讓用戶看起來就像是本地磁盤一樣。能夠處理千數量級的客戶端。

        支持的操作系統:Linux、Windows

        相關網站:https://www.gluster.org


    13、FreeNAS
        FreeNAS是一套免費開源的NAS服務器,它能將一部普通PC變成網絡存儲服務器。該軟件基於FreeBSD,Samba 及php,支持CIFS (samba), FTP, NFS protocols, Software RAID (0,1,5) 及web界面的設定工具。用戶可通過Windows、macs、FTP、SSH 及網絡文件系統(NFS) 來訪問存儲服務器;FreeNAS可被安裝於硬盤或移動介質USB Flash Disk上。FreeNAS 服務器前途無量;它是組建簡單網絡存儲服務器的絕佳選擇

        支持的操作系統:與系統無關

        相關網站:http://www.freenas.org


    14、Lustre
        Lustre是一個開源、分佈式並行文件系統軟件平台,具有高可擴展、高性能、高可用等特點。Lustre的構造目標是為大規模計算系統提供一個全局一致的POSIX兼容的命名空間,這些計算系統包括了世界上包含最強大的高性能計算系統。它支持數百PB數據存儲空間,支持數百GB/s乃至數TB/s並發聚合帶寬。一些最早採用它的用戶包括美國的幾大國家實驗室:勞倫斯·利物莫爾國家實驗室、桑迪亞國家實驗室、橡樹嶺國家實驗室和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

        支持的操作系統:Linux

        相關網站:http://lustre.org


    15、Ceph
        Ceph是一種為優秀的性能、可靠性和可擴展性而設計的分佈式文件系統,是最早致力於開發下一代高性能分佈式文件系統的項目。隨著雲計算的發展,Ceph乘上了OpenStack的春風,進而成為了開源社區受關注較高的項目之一。

        支持的操作系統:Linux

        相關網站:https://ceph.com


    
Part4 操作系統
    16、centos

        CentOS(Community Enterprise Operating System,中文意思是社區企業操作系統)是Linux發行版之一,它是來自於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依照開放源代碼規定釋出的源代碼所編譯而成。由於出自同樣的源代碼,因此有些要求高度穩定性的服務器以CentOS替代商業版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使用。兩者的不同,在於CentOS完全開源。


    17、Ubuntu
        Ubuntu也是開源的,也擁有龐大的社區力量,用戶可以方便地從社區獲得幫助,提供廣受歡迎的Linux發行版,有多個版本:桌面版、服務器版、雲版、手機版、平板電腦版和物聯網版。聲稱用戶包括亞馬遜、IBM、維基百科和英偉達。

        相關網站:http://www.ubuntu.com/index_kylin


        
        
Part5 數據庫(資料庫)
    18、MySQL
        MySQL是用C/C++編寫的關係型數據庫,自稱是“世界上最流行的開源數據庫”,備受眾多互聯網公司的青睞,除了免費社區版外,它還有多款收費版。雖然是免費開源的,但是其性能有足夠的保證,國內很多IT公司都在使用MySQL。

        支持的操作系統:Windows、Linux、Unix 和OS X

        相關網站:https://www.mysql.com


    19、PostgreSQL
        PostgreSQL是一個功能非常強大的、源代碼開放的客戶/服務器關係型數據庫管理系統。國內知名的華為高斯數據庫和騰訊的TBase數據庫均是在該數據庫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國內最牛的阿里OceanBase數據庫所有代碼都是自主研發的,雖然不是PostgreSQL基礎上開發出來的,但應該也藉鑑了PostgreSQL的很多特性和有點。

        支持的操作系統:Windows、Linux、Unix 和OS X

        相關網站:https://www.postgresql.org


    20、MongoDB
        MongoDB 是一種NoSQL 數據庫,是一個基於分佈式文件存儲的數據庫。由C++語言編寫。旨在為應用提供可擴展的高性能數據存儲解決方案。

        MongoDB是一個介於關係數據庫和非關係數據庫之間的產品,是非關係數據庫當中功能最豐富,最像關係數據庫。用戶包括Foursquare、《福布斯》、Pebble、Adobe、領英、eHarmony 及其他公司。提供收費的專業版和企業版。

        支持的操作系統:Windows、Linux、OS X 和Solaris

        相關網站:https://www.mongodb.org


    21、Cassandra
        這種NoSQL 數據庫由Facebook開發,其用戶包括蘋果、歐洲原子核研究組織(CERN)、康卡斯特、電子港灣、GitHub、GoDaddy、Hulu、Instagram、Intuit、網飛、Reddit及其他科技公司。它支持極其龐大的數據集,聲稱擁有非常高的性能和出色的耐用性和彈性。可通過第三方獲得支持。

        支持的操作系統:與操作系統無關

        相關網站:https://cassandra.apache.org


    22、CouchDB
        CouchDB是用Erlang開發的面向文檔的數據庫系統,這種NoSQL 數據庫將數據存儲在JSON 文檔中,這類文檔可通過HTTP 來加以查詢,並用JavaScript 來處理。CouchDB現在歸IBM 所有,它提供一款專業人員支持的軟件版本,用戶包括:三星、Akamai、Expedia、微軟遊戲工作室及其他公司。

        支持的操作系統:Windows、Linux、OS X 和Android

        相關網站:https://couchdb.apache.org 


    23、Neo4j
        Neo4J一個高性能的NOSQL圖形數據庫,它將結構化數據存儲在網絡上而不是表中,自詡為“世界上領先的圖形數據庫”,用於欺詐檢測、推薦引擎、社交網站、主數據管理及更多領域。用戶包括電子港灣、沃爾瑪、思科、惠普、埃森哲、CrunchBase、eHarmony、Care.com 及另外許多企業組織。

        支持的操作系統:Windows 和Linux

        相關網站:https://neo4j.com


        
Part6 開發工具和組件
    24、Bugzilla
        Bugzilla 是開源社區的寵兒,用戶包括Mozilla、Linux 基金會、GNOME、KDE、Apache、Libreoffice、Open Office、Eclipse、紅帽、Novell及其他公司。這款軟件缺陷追踪系統(bugtracker)的重要功能包括:高級搜索功能、電子郵件通知、預定報告、時間追踪、出色的安全及更多特性。

        支持的操作系統:Windows、Linux 和OS X

        相關網站:https://www.bugzilla.org


    25、Eclipse
        Eclipse 項目最為知名的是,它是一種大受歡迎的面向Java 的集成開發環境(IDE),它還提供面向C/C++和PHP 的IDE,此外提供另外一大批開發工具。主要支持者包括冠群科技、谷歌、IBM、甲骨文、紅帽和SAP。

        支持的操作系統:與操作系統無關

        相關網站:https://www.eclipse.org


    26、Ember.js
        Ember.js是一個開源的JavaScript客戶端框架,用於開發Web應用程序並使用MVC架構模式,這種框架用於“構建野心勃勃的Web 應用程序”,旨在為JavaScript 開發人員提高工作效率。官方網站上顯示用戶包括雅虎、Square、Livingsocial、Groupon、Twitch、TED、網飛、Heroku 和微軟。

        支持的操作系統:與操作系統無關

        相關網站:https://emberjs.com


    27、Node.js
        Node 是一個讓JavaScript 運行在服務端的開發平台,它讓JavaScript 成為與PHP、Python、Perl、Ruby 等服務端語言平起平坐的腳本語言,它讓開發人員可以使用JavaScript,編寫服務器端應用程序。開發工作之前由Joyent 管控,現在交由Node.js 基金會監管。用戶包括IBM、微軟、雅虎、SAP、領英、貝寶和網飛。

        支持的操作系統:Windows、Linux 和OS X

        相關網站:https://nodejs.org/en/


    28、React Native
        React Native 由Facebook 開發,這種框架可用於使用JavaScript 和React JavaScript 庫(同樣由Facebook 開發),構建原生移動應用程序。其他用戶包括:《探索》頻道和CBS 體育新聞網。

        支持的操作系統:OS X

        相關網站:https://facebook.github.io/react-native/


    29、Ruby on Rails
        Ruby on Rails是一個可以使你開發、部署、維護web 應用程序變得簡單的框架。這個Web 開發框架在開發人員當中極其流行,它聲稱“為確保編程員滿意和持續高效地工作進行了優化”。用戶包括Basecamp、推特、Shopify 和GitHub 等公司。

        支持的操作系統:Windows、Linux 和OS X

        相關網站:https://rubyonrails.org


    
    
Part7 中間件
    30、JBoss
        JBoss是一個基於J2EE的開放源代碼的應用服務器。JBoss代碼遵循LGPL許可,可以在任何商業應用中免費使用。JBoss是一個管理EJB的容器和服務器,支持EJB 1.1、EJB 2.0和EJB3的規範,但JBoss核心服務不包括支持servlet/JSP的WEB容器,一般與Tomcat或Jetty綁定使用。JBoss中間件包括各種輕量級、對雲計算友好的工具,同時結合、集成和自動化各個企業應用程序和系統。用戶包括:橡樹嶺國家實驗室、日產、思科、冠群科技、AMD 及其他公司。

        支持的操作系統:Linux

        相關網站:https://www.jbos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