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受天磨真鐵漢,不遭人忌是庸才

能受天磨真鐵漢,不遭人忌是庸才

能受天磨真鐵漢,不遭人忌是庸才


資料來源: https://bestzen.pixnet.net/blog/post/48192960


南懷瑾如是說

古人作的一副對子:「能受天磨真鐵漢,不遭人忌是庸才」。


一個人出來做事如果沒人嫉妒你,那這人是個笨蛋。


又能幹又有本事的,一定有人吃醋被人討厭,在團體裡沒有人討厭妒嫉的,就曉得這傢伙一定是無用的東西。

有你不多,沒你也不少,這樣一個人一定是個閒傢伙。


人做到這樣一點價值也沒有,這是普通的道理,不是佛法。


你不要以為這兩句話簡單,我是一輩子拿來當咒子念的。


年輕時我風頭之健,各方面要打擊我的很多,心裡很煩,一想到這兩句,就哈哈一笑,不理了,真解脫了很多痛苦,「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這不是給你們說笑話,你以為一定要什麼咒語,這就是好咒語。


你哪天夜裡碰到鬼,把這兩句一念,那鬼都跑掉!如果鬼要來迷你,證明你這個人還有點好處。


如果鬼都不理你了,你這個人還有什麼用處!對吧?

(節自《花雨滿天維摩說法》)

One thought on “能受天磨真鐵漢,不遭人忌是庸才

  1. 跳槽東森流言纏身 正妹主播房業涵:「人不遭忌是庸才」

    資料來源: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88/4786400?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女神主播房業涵自華視跳槽到東森,目前負責播報「東森假日晚間新聞」,以及平日「1700東森晚間新聞」,她上月18日正式播報,到明天剛好滿月,她是備受矚目的新生代主播,人還沒到東森前就流言滿天飛,她倒是很能看開:「我覺得名人被寫花邊很正常耶」,她認為既然選擇當了公眾人物,不管是正反面的影響都要能概括承受,頗有「進了廚房就別怕熱」的覺悟。

    當然她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豁達,「我其實剛當主播的時候很在意,覺得為什麼我要被討論這些,但後來就領悟到,話題度越高,正反的討論一定也會跟著來,光芒越大,陰影也就越大,反正我做好自己的事就好。」她不到30歲便坐上當家主播大位,接著跳槽東森,耳語也隨之而來,外傳她被東森小老闆相中,所以才挖她進自家電視台,有網友酸她「主播就是要釣豪門」,爸爸是醫生的她笑說「拜託,我家境也很好耶,真的不需要!」

    她也清楚,以自己的年紀能有這樣的際遇,難免容易被外界揣測,「我覺得會被別人講一些故事是正常的,我的主管也告訴我要平常心看待,畢竟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你為什麼可以這麼幸運,你憑什麼,但我覺得,不招人忌是庸才,當然自己態度也要謙虛,好好跟前輩請教,所以來不到一個月,我的筆記已經寫滿滿,時間久了,大家自然就會知道你是怎麼樣的人。」

    至於男友看到小老闆的新聞是什麼反應?她笑回「還好耶,他也滿大氣看待,只說了一句『哇,又有新版本了』這樣。」她坦言,男友對她公眾人物的身分一開始不太習慣,但現在已經能慢慢接受,她為保護男友,在外約會也很謹慎,「我們在外面不太牽手,看起來就像朋友這樣。」她不介意公開戀情,但還是希望外界可以多給些空間,若有天修成正果,她也會樂於和大家分享。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