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5券合發」3600? 網質疑:振興廠商

為何不「5券合發」3600? 網質疑:振興廠商

為何不「5券合發」3600? 網質疑:振興廠商


資料來源:https://news.tvbs.com.tw/life/1361874?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20073005


    原PO在PTT「八卦板」細數振興券內容,包括農遊券250元、客庄旅遊券800元、動滋券500元、藝FUN券600元,再加上三倍券2000元,「為何政府不將這些券合起來發3600?限定用途不是比較能節省行政開支,把餅做大讓每個人都能領嗎?」如此一來,民眾也不用花1000元去買三倍券,也不用製造一堆苦情邊緣人,政府更不會被罵連馬英九都不如,難怪王世堅看不下去。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大酸,「3600心魔」、「一個系統花10億,好刺激」、「分4次發包啊,油水才夠振興廠商」、「不分開弄怎包給不同的人去搞?傻傻的,餅就是要做大,有錢大家賺阿」、「這樣只有一個系統商能撈油水,很不方便」、「廠商發大財!財富自由了,跟對人,嘻嘻」、「都是納稅錢,搞一堆抽獎註冊的幹嘛,當大家很閒?」


    不過也有少數網友表示分開發才能發揮最大效益,「你覺得不運動不關心藝文的人拿到3600會去幹嘛?」、「越像現金替代效應越高」、「有分散產業很好,不然很多人都只有拿去買菜」。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