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辣喝水沒用!醫揭「解辣飲料Top4」

吃太辣喝水沒用!醫揭「解辣飲料Top4」

吃太辣喝水沒用!醫揭「解辣飲料Top4」 [第1名網激推:超有效,真心不騙]


資料來源: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761492?from=line_et_news


第4名:冰水

    白開水是每間小吃店、餐廳必備的「免費飲品」,因此不少人第一時間就會拿起冰水猛灌解辣,但奇怪的是,辛辣感消失不到幾秒鐘,瞬間又回來了!原來是辣椒素為疏水性分子,因此喝冰水無法帶走辣椒素所導致。


第3名:酸梅湯

    台灣許多麻辣鍋店菜單上都可見酸梅湯、烏梅汁的身影,事實上酸味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也恰巧對應麻辣鍋的燥熱,酸與辣還能中和酸鹼度。


第2名:含糖飲料、汽水

    除了上述的飲品外,用甜味對抗辣味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甜味可中和辣味,因此喝汽水或果汁也能解辣。


第1名:牛奶

    牛奶中的酪蛋白能稀釋辣椒素的濃度,並且吸附、溶解它,所以只要吃到足以讓嘴巴噴火的食物,喝杯牛奶就能避免讓你辣成香腸嘴。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