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恩達教你如何讀論文:論文至少看三遍! [讀書/學習 的方法]

吳恩達教你如何讀論文:論文至少看三遍! [讀書/學習 的方法]

吳恩達教你如何讀論文:論文至少看三遍! [讀書/學習 的方法]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wOTc2MTUyMg==&mid=2247502384&idx=2&sn=9e2dd4ead28cd7457716449255f8d1b0&chksm=976c6fada01be6bb7be9a3474e0dfb8c432def15f9babb3ae6cbefdfecc39563d0799e784f17&scene=126&sessionid=1594093934&key=aa494bdf4b4d432b8484ea4271db8848ecc5541652bbfe561889f77c11380c39ab2a3702bd52f9df664ab68ae772e57a6b33eb361f0ddcf3ba4eb3184a90e5d2a9482bd822c2a8fab9dcc8ddce66856a&ascene=1&uin=MjIwODk2NDgxNw%3D%3D&devicetype=Windows+10+x64&version=62090529&lang=zh_TW&exportkey=AhJAIUUn3Iqg5%2BOSpUWcBwQ%3D&pass_ticket=31UhVjpBJCeMDT9ABExUivtb2BoN8zFWBoT6U8E%2B%2BkC3KUAQAKujnctNcf4lrPbP


https://towardsdatascience.com/how-you-should-read-research-papers-according-to-andrew-ng-stanford-deep-learning-lectures-98ecbd3ccfb3


https://www.youtube .com/watch?v=733m6qBH-jI


第一步:

    收集資源,並整合起來。
    
    論文、博客文章、GitHub資源庫、視頻……在谷歌上搜索「姿態估計」這個詞,得到所有關於這個關鍵詞的資源都要整理下來。
    
    這一階段,資源數量是沒有限制的。只要是你認為重要的資料都可以整理,但要注意,一定要創建一個有用的論文、視頻和文章的短名單。
    


第二步:

    將你認為的與主題相關的任何資源進行深入研究。
    
    這時候,你可以繪製一張表格    
    
    對每種資源的理解程度,做一個實時的跟踪。

    具體來講,最好的方式就是對所有你收集到的資源都有一個10%~20%的理解程度。

    這樣,就確保你已經對你所收集到的資源,有了足夠的了解,並且還能準確的評估其相關性。

    很好,你已經對這項技術基本入門了。

    更進一步,仔細研讀相關程度更高的文章資源。這時候,就出現了一個問題,大概多少論文足夠了呢?

    吳恩達說:對5~20篇的論文的理解,那麼就說明你對這個領域以及研究進展有了基本的了解。

    如果研讀到了50~100篇,那麼已經非常了解這個領域了。

    如果可以的話,還可以做一下筆記,用自己的話總結論文當中的關鍵發現、技術和研究。
    


第三步:

    接下來,就集中介紹一下如何研究一篇論文。

    吳恩達認為,要理解一篇論文,一次將一篇論文從第一個字讀到最後一個字,可能並不是最佳方式。

    正確的打開方式是,一篇論文至少要看三遍。

    第一遍,仔細閱讀論文中的標題、摘要和關鍵詞。

    第二遍,閱讀文中的導言、結論以及圖表,快速掃描一下論文剩下的內容。

    這一步主要是要把握論文中的關鍵信息,不光是導言和結論,還包括文章中任何小結論的總結,文中涉及的補充信息都跳過。

    第三遍,閱讀論文的整個部分,但是要跳過任何可能陌生看不懂的數學公式,技術術語。

    不過,如果你需要對這個專業領域有一個「深入」的理解,那就必須要搞懂那些公式術語了。
    


第四步:

    如何檢測你對這篇文章的關鍵信息有了基本的了解?問自己問題吧!

    吳恩達提供了一系列的問題,在閱讀的時候詢問自己。這裡就摘取一部分。

    1、Describe what the authors of the paper aim to accomplish, or perhaps did achieve.
    這篇論文作者的目標是什麼,或者也許已經實現了什麼。

    2、If a new approach/technique/method was introduced in a paper, what are the key elements of the newly proposed approach?
    如果文中引入了一種新方法/技術,那麼這一新提出的方法/技術的關鍵要素是什麼?

    3、What content within the paper is useful to you?
    論文中,有哪些內容對你有用。

    4、What other references do you want to follow?
    你還想關注哪些參考資料/文獻?


PS.    

    此外,還分享了一些有用的在線資源。

    The Machine Learning Subreddit:
    https://www.reddit.com/r/MachineLearning/
    The Deep Learning Subreddit:
    https://www.reddit.com/r/deeplearning/
    Paper With Code:
    https://paperswithcode.com/
    Research Gate:
    https://www.researchgate.net/
    還有一些頂級會議,比如NIPS、ICML、ICLR…

    不過,吳恩達也強調:

    Learn steadily rather than short burst for longevity.

    穩紮穩打,而不是短時的突擊,才能長久的學習。這不光是對機器學習領域,還對整個學術領域有益。

    這位博主根據吳恩達的方法,每個月至少閱讀四篇論文,來達到理解的目的。

    吳恩達他自己也在視頻裡說,他就隨身攜帶著一批論文,有時間就拿出來研讀。

希望這個方法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你有很好的學習論文的方法,也歡迎跟我們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