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了一半,原公司漲薪15%,突然感覺offer不香了(沒動力了) 『加薪幅度低於30%的跳槽=降薪』

跳槽了一半,原公司漲薪15%,突然感覺offer不香了(沒動力了) 『加薪幅度低於30%的跳槽=降薪』

跳槽了一半,原公司漲薪15%,突然感覺offer不香了(沒動力了) 『加薪幅度低於30%的跳槽=降薪』



資料來源: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MzODExOA==&mid=2651719332&idx=1&sn=ae498d24d59148cf2d5a65560dda3359&chksm=84e5790db392f01b67155f6ec36faae105d1574d357c34da079fab97e7a39f1d9c8692389969&scene=126&sessionid=1593563667&key=ecfb48521916481b04976f03448ad2236415b3aa2f517db4142e9d7136831a917c2259066ae86660a7053408515450cd731de774725714f2d61100affb4fa2db7ed1b66319f1de464790ce0fb1a7cf74&ascene=1&uin=MjIwODk2NDgxNw%3D%3D&devicetype=Windows+10+x64&version=62090523&lang=zh_TW&exportkey=AjZNtveQ74yQo%2FkzpAmyzT8%3D&pass_ticket=OY70c9Ez82dFgHJuUmbZvyLuQWqpM6rITLwiPgNP9K3WGj%2BC8bRGstlT%2FjWgF2pl



故事內容:

    自己找人內推,偷偷去面試,誰都沒說,領導也不知道離職,而且好幾個同事一起漲薪的。自己原來的公司漲薪15%,但是新公司漲薪40%,現在在思考是再留一段時間再提離職還是馬上提離職。



我們先來看看網友們是怎麼看待跳槽的:

@阿里員工:百分之十五,你也太容易滿足了

@產品汪.岳老三:溜啊,一跳就漲,以後就給你穿小鞋了

@奇虎360員工:我司給我漲了40%我都跳了……15%什麼鬼……

@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員工:我就是跳完才漲工資的,但是也不後悔,既然要走就痛痛快快的



加薪幅度低於30%的跳槽=降薪?

    跳槽作為快速漲薪的主要手段,也是大多數職場人的共識。至於漲薪多少,其實沒有一個統一的公式可以普適於所有人。

    不同的行業、個人能力的差異、跳槽時機的選擇、面試談薪時的表現等等都會決定你能否在跳槽過程中實現薪資的逆襲。

    舉個例子:如果要跳槽的地方和現在工作一樣,薪水也一樣,去不去?我想絕大多數理性人會選擇不去。

    現在的地方是你所熟悉的環境,存在的問題是你所知曉的,因此風險較少,而且即使出現風險你也知道如何控制;
    
    而新的地方因為你不了解,不知道會有什麼問題(比如說上司的工作風格,同事的磨合,客戶的刁難等,這些都是在入職前不可能知曉的),因此風險不但是未知的,而且不可預測的,也是不可控的。如果給你一樣多的薪水,你不會來。

    以上,就導致許多人會持一個觀念,加薪幅度低於30%的跳槽等於降薪。



你為什麼要離職?

我們一般將離職的原因劃分為兩類:

(1)非走不可的原因

    雇主組織架構調整引起與職業目標嚴重背離的工作變動;

    公司地址搬遷造成生活地域變更;

    個人家庭/婚姻狀況變化等

(2)具有彈性的原因

    更高的薪資期望;

        突破職業上升瓶頸,包括工作職責的擴大、職級的提升以及帶領團隊等;

    改善人際關係等

        如果你的辭呈並沒有讓你在原公司得到改善,那麼,還是堅決的離開比較好。但是,如果有所改善了,再將新公司和原公司進行對比,誰更能成為以後的得力夥伴。

        因為每個人提離職的原因都不同,所以不可統一而論,但一般有以下兩種情況:

            (1)如果原公司能夠提供滿足當初更換職業的動機與訴求,考慮留下來繼續工作是可行的;

            (2)如果只是因為情感因素等其他原因選擇留下來,結果一般不會盡如人意。



分析考量:

    當然,接下升職加薪的挽留offer,也有可能伴隨風險。比如前面提到的”被穿小鞋”,”有備胎就換掉你”。

    所以,我們在提離職前,一定要有明確的動機與目標,否則,不論是新老雇主offer取捨,還是後續的職業發展,都很容易陷入混沌。

    另外,跳槽漲薪只適用於能力高的人,因為原有的薪資與他的能力已經不相匹配,他值得擁有更好的薪資和平台。

    跳槽並不是加薪的唯一選擇,實力過硬的人才不會在意跳槽,他們總是默默地經營自己,任何時候憑實力讓別人信服。當然,你有多少含金量,一定程度上決定了跳槽是你能漲多少”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