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湯呷!這12款感冒藥恐致命(2020/06/17)

母湯呷!這12款感冒藥恐致命(2020/06/17)

母湯呷!這12款感冒藥恐致命(2020/06/17)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E6%AF%8D%E6%B9%AF%E5%91%B7%EF%BC%81%E9%A3%9F%E8%97%A5%E7%BD%B2%EF%BC%9A%E9%80%9912%E6%AC%BE%E6%84%9F%E5%86%92%E8%97%A5%E6%81%90%E8%87%B4%E5%91%BD-5emnnq?_trms=80cc2d45f3063f7d.1592371593108


    趕快拿起家中的感冒藥看看,是否有以下藥品!近期國外衛生主管機關發布含fenspiride成分藥品可能具有突發性或嚴重致命的心臟相關不良反應,根據食藥署提供的資料,包括寧息樂膠囊、優克滲注射液、敵炎喘錠等12款處方用藥等皆有該成分,宣布即日起藥商、藥局及醫療機構應立即停止輸入、製造、批發、陳列、調劑、零售。


    食藥署指出,雖截至目前國內並未接獲使用該成分藥品發生嚴重心臟相關不良反應之通報案件,但考量該成分藥品適應症為「鼻咽炎、喉炎、支氣管炎」,在台灣有其他更安全的藥品可供替代,自109年6月17日起廢止含fenspiride成分藥品許可證,自公告日起藥商、藥局及醫療機構應立即停止輸入、製造、批發、陳列、調劑、零售;藥品許可證持有商亦應於1個月內收回市售品。


含fenspiride成分藥品清單如下:

    寧息樂膠囊40公絲(芬士比瑞)

    優克滲注射液8毫克/毫升(芬士比瑞)

    “明德” 敵炎喘錠40公絲(芬土比瑞)

    “培力”恩嗽來錠40公絲(芬士比瑞)

    “優生”咳舒錠40公絲(芬士比瑞)

    安速達樂錠40公絲(芬士比瑞)

    暢得平8公絲/公撮注射液(芬士比瑞)

    “壽元” 芬生注射液8毫克/毫升(芬士比瑞)

    “永信” 呼息炎膠囊40公絲

    世達” 菲士匹林錠 40 毫克

    “元宙” 平息錠

    “合吉” 鹽酸芬士比瑞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