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若結束台灣口罩業怎辦?網「一語」突破盲點:甭擔心

疫情若結束台灣口罩業怎辦?網「一語」突破盲點:甭擔心

疫情若結束台灣口罩業怎辦?網「一語」突破盲點:甭擔心



資料來源: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200429/4059414/?utm_source=dable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疫情持續蔓延中,為了防堵病毒,國人無不戴起口罩自衛,口罩也一夕成了民眾不可或缺的必備品之一。而近日有網友就好奇在 PTT 發問「疫情過後,台灣的口罩產業怎麼辦?」結果許多人紛紛用「一句話」道破盲點,認為不用擔心。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發文表示,自己很肯定台灣的防疫能力,真的很強!身為台灣人,他覺得自身很安全,而他也提到,台灣現在一舉成為次於中國的口罩大戶,但等疫情結束後,全世界可能會回歸跟中國買便宜口罩,台灣人也不會沒事戴著口罩,這讓他不禁好奇「台灣的口罩產業何去何從?有沒有八卦?」


    問題一出,隨即掀起熱論,許多人紛紛留言「疫情過後生活習慣也會改變,口罩成為民生物資」、「口罩是消耗品,就算疫情過後,還是會有固定銷量」、「口罩現在是家庭常備品,不擔心」、「台灣人繼續戴口罩,減少流感」、「平常有在戴的還是會戴,還是有需求市場啦!」「這一波後,各國會把口罩存好存滿的,甚至把多的機台賣掉也行」、「疫情沒那麼快結束,戴口罩成為日常」、「你以為日子會很快回到正常喔?以後口罩會變成常備品」、「台灣很多人愛戴口罩」、「口罩是日後標配了!」


    此外,還有網友分析直指,「口罩業者幾乎都是本來就存在的,又不是疫情後才投入這行業,不是因為疫情才增設廠商,而是挑比較有規模的廠商擴產線,所以就算是回歸原本的購買量也沒差呀,需求沒這麼多的話也只是回歸原本生產量,產線不用全開就好啦。擴的產線也不是他們出錢沒啥損失」、「早回本了,封存或做外銷皆可,短期內訂單接不完」。




心得:

01.處理資產/負債

    – 什麼叫做 “去庫存”? ~ 釣魚

    – 企業處置不良資產最有效的方式是包裝轉讓,而非丟棄和自己消化。 ~ 小三 滅口

02.調節產能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