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廣告登紐時 世衛詳列13點說明回應

台灣廣告登紐時 世衛詳列13點說明回應

台灣廣告登紐時 世衛詳列13點說明回應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5%8F%B0%E7%81%A3%E5%BB%A3%E5%91%8A%E7%99%BB%E7%B4%90%E6%99%82-%E4%B8%96%E8%A1%9B%E5%A4%A7%E5%8B%95%E4%BD%9C13%E9%BB%9E%E8%81%B2%E6%98%8E%E5%9B%9E%E6%87%89-202216226.html?ncid=yahooproperties_linealert_o6sh5vj5dyg
https://www.marieclaire.com.tw/lifestyle/whats-hot/49190

https://www.facebook.com/somekidding/photos/a.115580708506946/3051092258289095/?type=3



紐約時報今天刊登台灣民眾募資的廣告,文案提到台灣被世衛組織拒於門外;對此世衛大動作提出13點說明答覆中央社記者詢問,強調數十年來一直與台灣衛生部門保持技術交流。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近日指責台灣對他人身攻擊,設計師聶永真、網路紅人阿滴、沃草共同創辦人林祖儀等人發動募資在紐時刊登全版廣告,廣告在14日刊出。

廣告文案切成上下兩塊,分別以黑、白為底色。上半部以世衛英文縮寫表達「誰」,提出問句WHO can help?(誰能幫忙?);下半部答道Taiwan(台灣)。這封寫給世界的公開信表示:「你們並不孤單,台灣與你們同在。我們知道你們的處境,知道這有多麼艱難。台灣2003年受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重創、被世衛組織拒於門外,對此體會甚深。」

WHO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今天以電子郵件回覆中央社詢問對此廣告回應時,大動作提出13點說明,且文章一開頭強調WHO數十年以來一直與台灣的衛生當局(Taiwanese health authorities)保持定期技術交流。

隨後駐日內瓦辦事處對中央社表示,對於今天WHO的回應感到遺憾,並強調台灣僅能極為有限的參與數項技術會議或活動,WHO以片段資訊誤導外界與台灣有充分交流,並未呈現事實全貌,對此外交部將進一步說明。

在WHO提出13點回應中,賈撒列維克解釋前8點說明台灣的衛生專家和部門如何與WHO互動及應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球大流行的實例。

首先是台灣有國際衛生條例(IHR)架構下的聯繫窗口,可以接收資訊、並直接向WHO總部更新訊息,也可以使用「事件資訊庫平台」(EIS)。並說雖然注意到台灣的病例數相對其人口數屬低,但WHO仍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此外,世衛依序提出的第2至第6點說明,包括台灣有衛生專家參加世衛2020年1月成立的交流系統,支持全球應對疾病工作、兩位台灣專家參加WHO今年2月舉行的全球研究與創新論壇、台灣流行病學培訓計畫屬於「全球流行病學與公共衛生防疫網」(TEPHINET)成員、WHO透過技術指導直接向台灣衛生部門通報情況、台灣專家和部門可以透過世衛網站及其他公開平台獲取最新動態及資訊。

第7點說明提到WHO在台灣日內瓦辦事處設有指定聯絡點,透過這一管道可以處理一般性問題,並在出現技術問題時協調。第8則是WHO透過「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與台灣衛生部門互動。

賈撒列維克說明,第9至第13點說明則是解釋WHO與台灣歷年來針對全球不同健康議題的互動。例如第9點是2019年台灣專家受邀參加9次WHO技術會議,並參加其中的8次會議,為WHO多項議題上做出貢獻,並爭取讓更多台灣專家參加2020年的工作。

第10至13點說明是台灣疫苗廠商為WHO成立的防範流感大流行框架做出貢獻、且台灣專家為癌症研究發布重要出版物、台灣有一位專家列入「國際衛生條例」名冊、在一系列其他問題上,雙方針對各種實際和技術問題進行交流。


刊登紐約時報廣告全文

WHO can help?

Taiwan.

In a time of isolation, we choose solidarity

You are not alone. Taiwan is with you.

We know what you are going through. We know how hard it is.

Taiwan, having been devastated by the SARS epidemic in 2003, knows.

Taiwan, having been isolated from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knows.

That is why we are contributing to international efforts by sharing how we contained the outbreak, kept our schools and businesses open, and ensured masks for all.

In the past weeks, Taiwan has provided more than 16 million medical masks to support medical workers around the world and have worked together with the US and the EU on the most advanced rapid tests and vaccines for COVID-19.

Who can isolate Taiwan? No one.

Because we are here to help.

#TaiwanCanHelp #TaiwanIsHelping

Learn more about Taiwan’s efforts in the fight against COVID-19. https://taiwancanhelp.us

中文全文

誰能幫忙?

台灣

在全球孤立的時刻,我們選擇團結

你不是孤單的。台灣也跟你站在同一陣線。

台灣經歷過2003年的SARS,所以知道你們正在經歷的一切。

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孤立,所以知道單打獨鬥有多艱難。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選擇在國際上分享我們的經驗。我們是如何控制疫情、如何保持社會正常運作,並且確保人人都有口罩戴。

在過去幾個禮拜裡,台灣捐贈了1600萬個口罩支援世界各地的醫療工作者。我們也與美國跟歐盟合作開發最先進的快篩與疫苗。

誰能孤立台灣?沒有人。

因為我們是來幫忙的。

2 thoughts on “台灣廣告登紐時 世衛詳列13點說明回應

  1. 紐時廣告是被看見沒?美國論壇「一畫面」網看傻:心死了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200415/4036435/?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YouTuber 阿滴與多人聯合在募資平台募款,希望募得 400 萬元,買下紐約時報全版廣告來反擊譚德塞,而募資活動也獲得廣大迴響,在幾小時就達成目標,該廣告也在台灣時間昨( 14 )日 18 時刊登,但就有網友到美國論壇想看其效果好不好時,卻發現驚人畫面,貼文引發熱議。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台灣刊登的廣告上了美國知名論壇 reddit 啦!但是稍早被版主以不是新聞為由撤下,所以從頭到尾是不是只有台灣人自己在那 High ?根本就沒人看見台灣的心聲阿….」。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花了 400 萬連個論壇轉發都要被刪除」、「心死的差不多啦!台灣就是這種國際定位」、「花了 400 萬不被當新聞,被當外宣刪了」、「不是新聞為由太可憐了吧,花了 400 萬說刪就刪」、「其實不只那篇啦,其他版也有,但是討論度都不高」、「美國疫情破 60 萬,說真的民眾更想知道如何防疫…誰管你台灣要反擊譚德塞」。

    而對於網友表示貼文被刪一事,《 NOWnews 》記者特別至 reddit 論壇搜尋關鍵字「 Taiwan New York Times 」,發現實際貼文還蠻多則,但是最高的討論度只有 2.0 K ,對比先前譚德塞在記者會上點名「攻擊都來自台灣網軍」的討論度降低不少。

  2. 【獲贈百萬口罩】德國政府發言人避提台灣 德駐台記者怒批:真是可悲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5%BE%B7%E5%9C%8B%E7%8D%B2%E8%B4%88%E5%8F%A3%E7%BD%A9%E5%8D%BB%E9%81%BF%E6%8F%90%E5%8F%B0%E7%81%A3+%E8%A8%98%E8%80%85%E6%96%A5%E5%8F%AF%E6%82%B2-vVoano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在第一時間啟動防疫機制,並擴編醫療物資產線,口罩產量大幅提升後,德國也收到我國捐贈的100萬片醫療口罩;不過德國政府發言人15日在記者會上卻完全不提台灣,只說「感謝其他國家幫助」。長駐台灣的德國記者白德瀚對此大表不滿,批其可悲。

    德國聯邦政府15日舉行武漢肺炎疫情簡報記者會,有記者詢問德國政府發言人賽柏特(Steffen Seibert)、德國外交部發言人阿德巴爾(Maria Adebahr)關於台灣的相關問題。

    記者提問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和許多人都批評WHO在武漢肺炎初期只說是一般疫情,是因為WHO對台灣的提醒處理不當才導致現在的疫情大流行,在這樣的背景下,有口罩從台灣送來德國,「聽說中國施壓不能太大張旗鼓宣揚這筆物資?」

    阿德巴爾表示,她不知道任何德國參與這事情的角色。賽柏特接手回答說,德國會為了自己的機會去尋找「其他國家」的幫助來對抗疫情,也感謝從「其他國家」得到的幫助,言談中避開台灣二字。針對川普批評WHO一事,賽伯特則表示川普的批評是對WHO,而不是對中國。

    對此,德國駐台記者白德瀚(Klaus Bardenhagen),在推特轉發記者會影片批評賽柏特,除了沒有感謝外,連「台灣」一詞都說不出口,「真是可悲」。(蘇貞昌敲定發放紓回現金1035億元)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