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斷WHO金援「3高明盤算」曝光! 她服了:不管怎樣都贏…譚德塞下場GG

川普斷WHO金援「3高明盤算」曝光! 她服了:不管怎樣都贏…譚德塞下場GG

川普斷WHO金援「3高明盤算」曝光! 她服了:不管怎樣都贏…譚德塞下場GG


資料來源: https://star.ettoday.net/news/1691983?from=line_et_news


    美國總統川普不滿WHO秘書長譚德塞沒有提前預警新冠肺炎大流行,且不斷替中國當傳聲筒,15日宣布暫停贊助引起譁然。對此,婚後定居美國的知名作家御姊愛大讚川普:「他這步棋下得很高!」分析出此事3個可能走向,但不管哪一種可能,最後都會是川普大獲全勝,譚德塞下場GG了。


    御姊愛在得知川普暫停贊助WHO後,直言美國抽了銀根後出現嚴重資金缺口,WHO能做的選擇不多,分析出可能演變的3種結果:


    一是「WHO軟化、道歉或換理事長」,才能維持原本的經費來源,也讓川普防疫工作不夠迅速的缺失有台階下。

    二是「WHO不道歉,跟友好的中國和其他國家募款」,但若是中國真的捐錢,更是坐實了川普對WHO親中的指控,可能引起其他國家反彈,而其他國家看到美國抽手,也會猶豫是否要繼續贊助,就算WHO最後不甩美國,但少了美國加入,這個組織也無法稱得上是「世界組織」。

    最後是「WHO私下跟美國協議,釋出更多計畫和職位的主導地位,美國獲得更多實權」,如果走向這個結局


    御姊愛笑說:「那大家或許可以倒數譚德塞常出現的時間。」不管是哪一個結果,都是對川普有利的局面,也直言不管喜不喜歡川普,這步棋的確高明,「知道川皇厲害了吧,有錢的國家領導人就是任性。」






心得:

☆再次驗證: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

有錢(資源)任性,沒錢(資源)任命

這一切都是高手們想太多,川普只是在單純刷存在感(要選舉了) / 轉移防疫無力的焦點 哈哈

5 thoughts on “川普斷WHO金援「3高明盤算」曝光! 她服了:不管怎樣都贏…譚德塞下場GG

  1. A:又再釣小粉紅了
    B:還有釣 綠蛆來用力分享 哈哈
    A:你這樣552會不開薰
    B:隨便

  2. … 真能吹牛🐂ㄚ!

    … 川普,棋下得真的狠高招ㄛ!
    真的是… 💰在做人ㄚ!
    錢真的…不是萬能;
    但沒錢,真的是… 萬萬不能。

    ☆有錢(資源)任性,沒錢(資源)任(認)命…
    … 要相信這金ㄟ係事實!!

    … 準備當守財奴企唄⋯⋯
    哈哈😄⋯⋯

  3. 川普喊暫停金援WHO 譚德塞:遺憾 找合作夥伴補缺口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5%B7%9D%E6%99%AE%E5%96%8A%E6%9A%AB%E5%81%9C%E9%87%91%E6%8F%B4WHO+%E8%AD%9A%E5%BE%B7%E5%A1%9E%EF%BC%9A%E9%81%BA%E6%86%BE+%E6%89%BE%E5%90%88%E4%BD%9C%E5%A4%A5%E4%BC%B4%E8%A3%9C%E7%BC%BA%E5%8F%A3-KM13Gm?utm_source=oa&utm_medium=TODAY&utm_campaign=2004160758&utm_term=2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暫停提供世界衛生組織資金。對此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遺憾,他說希望美國持續提供資金,也將與合作夥伴一起填補財務缺口。(特約記者戚海倫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奪走許多人命。美國總統川普認為WHO沒有負起基本責任,還幫助中國大陸傳播不實訊息,宣布暫停提供世衛資金。

    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在日內瓦總部的記者會上說,對美國的決定感到遺憾,他強調美國與WHO是長期的好朋友,希望美國能持續金援,在此刻展現團結。他也說WHO目前專注在防疫和救命,會審視相關的後續影響,也將與合作夥伴來填補財務缺口,以確保WHO工作能持續進行。WHO官員也喊話說,任何對於WHO的譴責,希望等到疫情結束後再說。

    中國大陸外交部透過記者會表示,已經捐款兩千萬美元,大約六億台幣給世衛。而澳洲有議員提出,要求澳洲政府檢視WHO的經費運用,促使世衛改革。澳洲外交部長說,WHO表現讓人擔心,但澳洲沒有考慮中止資助WHO。

    有媒體向譚德塞詢問,WHO是否政治凌駕全球衛生,沒有把台灣早期提供的資訊向全球示警,不過譚德塞本人沒有作答,而由現場其他專家答覆。至於台灣民眾募資在紐約時報刊登廣告,WHO今天由三位官員回應,譚德塞沒有對此發言。三位官員先表達,當初是根據武漢衛生部門網站資料,與中國大陸確認相關訊息,接著說明,WHO是聯合國機構,聯合國在1971年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代表,WHO與聯合國立場一致,台灣參與議題掌握在各會員國手中。官員也再次強調與台北的衛生部門與專家有互動及交換意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