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林網2負責人背景曝光 32歲爽住透天電梯豪宅

楓林網2負責人背景曝光 32歲爽住透天電梯豪宅

楓林網2負責人背景曝光 32歲爽住透天電梯豪宅


資料來源: https://fnc.ebc.net.tw/FncNews/life/117639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86355979.A.EA5.html


相關連結:https://8maple.ru/

https://8maple.ru/267656/ [工作細胞 影片]

https://gimy.tv


    刑事局破獲全台最大的影視盜版網站《楓林網》,該站由2名台大理工(資工)碩士經營, 他們註冊境外主機免費台劇、日劇、韓劇、泰劇、中國大陸戲劇及歐美電影等影視頻道, 並利用網路廣告點擊率賺取不法利益。警方估計,該網站的侵權金額,6年來累計近新台幣10億元。

    3月31日,刑事局電偵大隊第一隊、保二刑大偵一隊等單位,前往桃園市八德區的2棟電梯透天豪宅內,查獲正在經營盜版網站的陳嫌與莊嫌,並查扣電腦、手機、設置在加拿大、法國的雲端主機25台,並凍結2人的動產資金及不動產2筆,合計約新台幣6千餘萬元。

    專案小組指出,33歲陳姓、32歲莊姓2名網站負責人,創立虛設的廣告公司,利用自身專業知識破解影片來源,並透過境外雲端公司放置盜版影片,讓民眾觀賞影片前點擊廣告賺取非法獲利,經長達數月網路與金流追查,最後鎖定2名嫌犯身分,並依法凍結2人名下不法資金及不動產。

    專案小組表示,2名工程師涉嫌違反《著作權法》重製及公開傳輸、公開播放等犯罪事實,網站的流量更高居全國所有盜版網站第1名。2人每月不法所得最高可各得200萬元,6年來非法竊取我國、歐美及亞洲各國重要智慧財產,已經成為世界各國執法查緝重點,美國電影協會(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簡稱:MPA)與日本內容產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CODA)特別跨境與警方合作,依法蒐證並跨海委任律師提告,統計侵權金額近新台幣10億元。


———


    楓林網剛被抄 第3大盜版網站gimy.tv偷偷關閉…留下23字消失

    亞洲最大非法影音資源網站「楓林網(8maple.ru)」被破獲下架,其他盜版網站人人自危。第三大的gimy.tv晚間突然關閉網站,僅留下23字,疑似留下伏筆。


    「楓林網」主嫌為33歲陳姓、32歲莊姓主嫌台大資訊類研究所碩士,兩人2016年開始從大陸取得的非法影片,上傳至海外雲端主機營利,至今非法獲利超過6000萬元。


    據警方分析,盜版網站樓流量依序為楓林網、伊莉論壇、gimy.tv及58b.tv,但gimy.tv晚間突然關閉,留下「有相遇必有分離的一天,謝謝各位劇迷們,我們後會有期」等23字,疑似預告未來回歸。


    有網友發現網站關閉,直接PO文哀號「不能看!!不能追劇!昨天還可以看」。








心得: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目前還活著的影音平台整理 [給自己壓壓驚]


6 thoughts on “楓林網2負責人背景曝光 32歲爽住透天電梯豪宅

  1. A: 不過楓林網很久了,怎麼會現在才被抄,匪夷所思

    B: 可能 紅包孝敬的不夠多

  2. 【追劇迷的末日】楓林網被抄之後,其他論壇跟追劇網也跟著秒關站了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20/04/09/pirate-movie-websites-are-all-shutdown/?utm_source=TOLINEING_0409_pirate-movie-websites-are-all-shutdown

    國內最大影視盜版網站「楓林網」(8maple.ru),擁有超過 10 萬部戲劇影集、動畫及綜藝節目,侵害海內外多家影劇公司著作權,8 日遭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查封,而 8 日晚間也傳出,流量第 3 高的 Gimy.tv 突然關掉網站,網站上僅留下「若無再見,請你保重,謝謝各位劇迷們。」

    警方逮捕「楓林網」幕後負責人陳男及莊男,2 位都是台大理工相關科系碩士班畢業,初步調查,陳男 2014 年開始經營網站,並找來同學莊男維護工程,2 人也利用相關專業躲避追緝,經營 6 年來至少賺進 6000 萬元。

    警方調查後發現,為躲避查緝,2 人除在美國、加拿大、烏克蘭、法國、羅馬尼亞等 5 國架設 25 處虛擬主機,還擁有 8 個網址來對應這些虛擬主機。

    根據警方資料,就盜版網站流量排名, 第一名是楓林網、第二名是伊莉論壇、第三名 Gimy.tv、58b.tv 等,而 8 日晚間傳出,第三名的 Gimy.tv 也突然關閉網站,網站上僅留下「若無再見,請你保重,謝謝各位劇迷們」。

  3. 架設「楓林網」6年侵權逾10億 2嫌犯各遭查扣3千萬+透天豪宅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84907

    刑事局8日偵破一起盜版網站案件,由陳姓(33歲)、莊姓(32歲)男子兩人2014年架設盜版網站「楓林網」(8maple.ru),透過廣告點擊獲利,預估6年來侵權近10億元,警方依著作權法移送法辦,全案由桃園地檢署偵辦中。

    據了解,陳男、莊男為台大理工相關科系碩士班畢業,2014年開始以自身專業知識,架設盜版網站,下載台劇、日劇、韓劇、歐美電影等影片給不特定網友免費觀看,利用網路廣告點擊率賺取不法利益,侵權近10億元。

    刑事局接獲美國電影協會(MPA)、三立電視台等單位跨海提告,收集情報將兩人逮捕歸案,其中發現兩人未避免遭查獲,在美國、加拿大、烏克蘭等國架設25處虛擬主機,目前相關網站已遭封鎖查禁。

    經警訊,2人坦承犯行,也依法凍結2人名下3000多萬元不法資金及2間透天豪宅,總計逾6千萬元;檢方複訊後,陳男、莊男分以50萬元、30萬元交保。

  4. 《楓林網》5年狂撈7600萬 台大2碩士生認了!財產查扣下場慘了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1109/1850707.htm?from=line_et_news

    桃園地檢署偵破全國最大盜版影劇平台「楓林網」,被告陳姓、莊姓2人為台大碩士生,聯手經營「楓林網」涉嫌結合大陸同夥,將未經授權熱門電影、戲劇下載後放置雲端,供網友免費觀看,經數月之調查、分析,查出陳、莊2人歷年來賺取之暴利金額總計約有7,600餘萬元,依違法著作權法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陳男、莊男在6年前開始架設「楓林網」,結合大陸地區某身分不詳之人,在外國租用雲端主機,將未經著作權 人授權之電影、戲劇、影集等視聽著作,擅自下載至「楓林網」,或將他網 站之檔案連結直接嵌入「楓林網」免費觀看,並在網頁及影片播放中安插廣告,以此方式牟取鉅額廣告費用。

    其等侵害之視聽著作包括「敗犬女王」、「世間情」等107部台 劇,「拯救甘迺迪」等64部美劇,「東京大酒店」等60部日劇及「與神同行」、 「七月與安生」等144部電影。案經著作權人史坦利國際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以上為台劇部分)、株式會社TBS電視臺、富士電 視臺股份有限公司、日本電視放送網股份有限公司、株式會社WOWOW(以上 為日劇部分)、采昌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以上為電影部分)、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Inc.(華納兄弟娛樂公司,美劇部分)蒐證並提出告訴。

    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獲報後追查,發現楓林網播放「敗犬女王」、「世間情」等台劇,「拯救甘迺迪」等美劇,「東京大酒店」等日劇,「與神同行」、「七月與安生」等電影,侵權近10億元,經數月之調查、分析,查出陳、莊歷年來賺取之暴利金額總計約有7,600萬2,576元,並於日前偵結,依 違法著作權法提起公訴。

    檢警為避免告訴人求償無門,已查扣陳男、莊男名下2棟位於桃園市八德區的透天厝與美金保單等財產,價值約6737萬餘元,檢方說,陳、莊2男已坦承涉及不法,檢方9日偵結,已依違反著作權法將2人提起公訴。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