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 值得借鏡?瑞典防疫奇招!培訓「失業空服員」去醫院幫忙

武漢肺炎 – 值得借鏡?瑞典防疫奇招!培訓「失業空服員」去醫院幫忙

武漢肺炎 – 值得借鏡?瑞典防疫奇招!培訓「失業空服員」去醫院幫忙


資料來源:https://www.nownews.com/news/20200319/3993270/?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大流行,航空旅遊業首當其衝,尤其隨著越來越多國家宣布封閉國境、或是規定入境旅客需要隔離 14 天,都讓搭飛機的需求降到谷底。交通部長林佳龍喊話準備要用 300 億紓困航空業,而瑞典斯德哥爾摩的索菲亞(Sophiahemmet)大學則是替失業空服員開辦培訓課程,讓空服員轉投入醫院幫忙。

根據《瑞典電台》報導,由於受到疫情衝擊,目前瑞典已經約有 1 萬名空服員失業或者事實上無航班可飛。反之,各醫療院所則因疑似病例的增加,第一線醫護人力告急。因此,瑞典斯德哥爾摩的索菲亞(Sophiahemmet)大學決定幫助這些失業空服員,提供短期的培訓課程,讓失業空服員上課後,可以轉去醫療院所幫忙。

索菲亞大學表示,已經有數百位失業空服員報名,如果持續有上課的需求,校方也很樂意持續開設培訓班。由於空服員為了在飛機上施行緊急救助手續,本來就有受過基本的醫療相關訓練。所以培訓之後,就有能力應付醫院內的簡單行政或支援類工作。事實上。索菲亞大學就是索菲亞醫院的相關學校,可以想像應會有不少結訓空服員,直接去索菲亞醫院幫忙。

日前台灣才有空服員分享自己的班表,從 3 月 9 號後就沒有任何排班直接休到月底,讓該空服員苦笑詢問「哪裡有缺打工小妹?」若能透過培訓課程,讓目前大多處於閒置狀態的空服員人力,進入正急需人手的醫療院所,似乎也不失為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