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病毒旗中國不滿 丹麥總理:我們有言論自由

五星病毒旗中國不滿 丹麥總理:我們有言論自由

五星病毒旗中國不滿 丹麥總理:我們有言論自由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4%B8%AD%E5%9C%8B%E4%B8%8D%E6%BB%BF%E4%BA%94%E6%98%9F%E7%97%85%E6%AF%92%E6%97%97-%E4%B8%B9%E9%BA%A5%E7%B8%BD%E7%90%86-%E6%88%91%E5%80%91%E6%9C%89%E8%A8%80%E8%AB%96%E8%87%AA%E7%94%B1-122347374.html


    丹麥「日德蘭郵報」昨天出刊的諷刺漫畫,將中國國旗上的5星換成5枚新型冠狀病毒,引發北京要求丹麥道歉。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今天首度回應此事,稱「我們有言論自由」。


    丹麥「地方報」(The Local)報導,中國駐丹麥大使館昨天要求「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道歉。


    「日德蘭郵報」報導,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今天在出席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會議前,簡短對此事置評。


    佛瑞德里克森說:「丹麥在言論自由和諷刺畫作上,都有根深柢固的傳統,而這項傳統未來也會持續下去。這是丹麥的立場,眾所皆知,我們不會改變它。對於這件事,我除了以上沒有其他想說的。」


    中國要求丹麥道歉,但佛瑞德里克森並未直接回應這項要求。她說:「我們想說的是,丹麥擁有言論自由,也可以自由繪畫。」


    佛瑞德里克森表示,她所發表的言論,可被視為她對於丹麥在言論自由立場一事上的「官方聲明」。

心得:

講得真實在,可惜沒種跟台灣建交哈哈


PS.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