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什麼科系不會失業?前輩曝最穩解答:一輩子不用愁 [化工系]

讀什麼科系不會失業?前輩曝最穩解答:一輩子不用愁 [化工系]

讀什麼科系不會失業?前輩曝最穩解答:一輩子不用愁 [化工系]


資料來源: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68754&from=line_setn_msg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表示,某些大學科系因為市場需求低,工作機會不多,在薪水上也很難有議價空間。不過如果選擇讀「化工系」,畢業後不僅可以到化工廠工作,也能自行調配化學物品,譬如水族用的除氯劑或是肥皂等等,除了能習得人類不可或缺的學問,還可實際運用在生活中,出路應該非常廣,於是好奇詢問廣大網友,「化工是不是一科有前途的科系?化工系畢業薪水大約落在哪個範圍呢?」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一番熱議,不少過來人表示工作相對安穩,不用擔心失業,「認真講,進園區還挺安穩的」、「一部分去科技業,一部分留傳產」、「傳產很需要化工專業」、「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不過比機械好」、「化工一堆工作等你選」、「過來人,相對穩定的行業」、「不會失業的行業」、「基本上工作好找,薪水還可以。」


    還有網友公開薪資行情,「碩畢,園區46K起跳」、「台塑輪班80up加一加可能破百」,但也有不少人認為,雖然是穩妥的工作但很難在薪水上有大突破,「吃不飽餓不死,想發財走電資/商類比較有機會」、「餓不死的行業,很難發大財」、「大部分都去GG當製程啦,幹十年,年薪大概兩百多。」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