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內電話沒用了? 網曝「秘密功能」勸別停:可保命

市內電話沒用了? 網曝「秘密功能」勸別停:可保命

市內電話沒用了? 網曝「秘密功能」勸別停:可保命 [停電時還會通 / 撥打110 & 119 可以馬上定位]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5%B8%82%E5%85%A7%E9%9B%BB%E8%A9%B1%E6%B2%92%E7%94%A8%EF%BC%9F+%E7%B6%B2%E6%9B%9D%E7%A7%98%E5%AF%86%E5%8A%9F%E8%83%BD%E5%8B%B8%E5%88%A5%E5%81%9C-X3Z1j0


    原PO日前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家中原本有2台市內電話,但其中1台專門拿來撥接上網的電話,轉換成光纖上網後就取消了,因此目前家中僅剩1台市內電話,而且只有在選舉的時候才會響,對此,原PO就好奇地詢問「現在連行動電話都只用網路通話了,大家會特別去取消家裡的最後1台市內電話嗎?」


    許多過來人勸原PO別急著停用市話,表示「放著吧!我家前年颱風時停電38小時連鐵門也打不開,只剩室內電話」、「市話打119會馬上知道你在哪裡,為了安全起見還是留著吧!幾十塊月租就當保險費」、「奉勸不要停掉,需要報案的時候超好用」、「停電36小時你就會懷念市內電話了」、「你要想想連手機都無法充電時該怎麼辦」。




心得:

又是 未雨綢繆 / 有備無患 / 買保險 的概念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