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學習 ~ KNN 原理

機器學習 ~ KNN 原理

機器學習 ~ KNN 原理


資料來源: https://github.com/jash-git/Classical-lVIachine-Learning-Algorithms-in-Practice-by-Java


    如果已知一個人的大部分朋友的愛好,要把這個人的愛好用最簡單的分類問題做預測(分類),辦法就是通過統計他最親密( Nearest Neighbor ,某種距離函數方法確定中的最近)的K 個朋友中最多的愛好,這就是KNN 算法。


    在這個算法中,已知朋友越多(訓練數據完備性越好)、朋友圈子分離越大(不同簇的距離越大),算法越好。


    由於該算法原理簡單、易於理解,目前應用領域至少包括文本處理、模式識別、計算機視覺、通信工程、生物工程,甚至NBA 等體育數據分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