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辦喪後在他家門口放砂糖 網曝幕後真相

鄰居辦喪後在他家門口放砂糖 網曝幕後真相

鄰居辦喪後在他家門口放砂糖 網曝幕後真相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8864/4130047?utm_source=udnnews&utm_medium=linepush

爆系知識家: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83653841907557/?ref=nf_target&fref=nf


    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詢問,鄰居近日辦喪結束後,在家門口放了一包糖,而且發現左右鄰居的門口也各有一包,讓原po不解地向大家詢問有無特殊用意,而網友則解釋,這是喪家為表達治喪期間打擾到鄰居,所以才請吃甜。


    有網友在「爆系知識家」發文提到,隔壁鄰居近日辦喪事,而出殯時,剛好他們全家都不在。但回家後看到,自己家門口多了一包糖,經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是禮儀社的人放的,他還觀察到對方也在左右鄰居的家門放置一包砂糖,不禁讓原po好奇,「吃甜?喪吃甜?感覺搭不上的妙」,他也說,「我婆婆說給我們吃甜」。


    文章一出,網友則回應,「喪家深感打擾芳鄰之處而不好意思,所以送個小品,讓您們『吃甜甜』」、「因為棺材有經過你們家門口,回禮給你,造成你們的不便,這只是傳統習俗啦」、「給你們吃甜甜,保平安」。


    但也有網友提到,各地習俗其實不太相同,有些人會放金紙,也些人是貼紅紙,但都是表達在治喪期間,造成鄰居不便的歉意贈禮。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