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脹(脹氣)」是拖垮胃腸的元兇!日常蔬果擊退滯留腸氣、遠離腹脹免吃藥!

「腹脹(脹氣)」是拖垮胃腸的元兇!日常蔬果擊退滯留腸氣、遠離腹脹免吃藥!

「腹脹(脹氣)」是拖垮胃腸的元兇!日常蔬果擊退滯留腸氣、遠離腹脹免吃藥!


資料來源: https://healthylives.tw/article/2379?fbclid=IwAR3YT_TDlFvqrkSI2iLKOH0xUC5dEPfB05ODkdw1wChwn_FFM-1pQPIU_QM


腹脹該吃哪些蔬果?

    白蘿蔔 白蘿蔔中所含的糖化酶,可促進胃腸蠕動,緩解腹脹症狀

    胡荽 可消食下氣,中醫常用其治療食物積滯,對腹脹有療效

    豇豆 含較多的食物纖維和維生素,可幫助消化,對食滯腹脹者尤為適宜

    冬瓜 冬瓜味甘、淡,性涼,具有化痰止咳、利尿消腫等功效,適合腹脹者食用

    苦瓜 苦瓜味苦,可清暑瀉火、除邪熱,治腹脹

    生薑 生薑含薑辣素,能增強胃腸蠕動,減少腸內異常發酵,排除消化道中積存的氣體

    金橘 能理氣、解鬱、化痰、除脹、醒酒。《本草綱目》稱它能「下氣快膈」

    佛手柑 能理氣、化痰、消食解酒。《本經逢原》中說它「專破滯氣」

    山楂 可消食積,特別是能消化肉積。凡食積腹脹者,均宜多食山楂

    金橘茶 ~ 金橘5 顆,話梅2 顆,紅茶包1包,冰糖適量,山楂2 錢,決明子3 錢,大棗5 錢。將決明子、大棗加水,用大火煮開後加入山楂、話梅、冰糖煮15 分鐘;再將所有藥材撈出,放入紅茶包稍微泡過拿起。最後將切半的金橘擠汁帶皮放入稍浸撈出,將湯裝壺,飯後飲用。

    山楂粥 ~ 鮮山楂切片,炒至棕黃,每次取10~15 克加溫水浸泡片刻,煎取濃汁150 毫升,再加水300 毫升、粳米50 克、白砂糖適量,煮至稠粥即可服食。

    生薑橘皮茶 ~ 鮮橘皮20 克,切成細絲;生薑10 克,切成碎末;白糖適量。將三者一同加入沸水沖泡,逐日早、中、晚各飲1次。

    蘿蔔粥 ~ 鮮白蘿蔔250 克,切塊搗汁,與100 克粳米同煮成粥,加少量鹽調味即可。日服3 次。




腹脹不該吃哪些食物?

    一些高纖維食物如馬鈴薯、捲心菜、花菜、洋蔥等,因易在腸胃內製造氣體,導致腹脹,故應忌食。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