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刷電子載具被拒絕? 行家曝「母湯內幕」:別亂來 [加油時不能用手機,所以手機載具被禁用]

加油站刷電子載具被拒絕? 行家曝「母湯內幕」:別亂來 [加油時不能用手機,所以手機載具被禁用]

加油站刷電子載具被拒絕? 行家曝「母湯內幕」:別亂來 [加油時不能用手機,所以手機載具被禁用]


資料來源: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90917/3634459/?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現在科技發達,許多人都會利用電子載具功能儲存發票,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去加油站時想用電子載具儲存發票被拒絕,讓他感到相當疑惑,但眾人一看秒揪出網友的錯誤步驟,讓許多人表示「那是為你好」!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在台北某加油站加油時,想拿出手機刷電子載具儲存發票,結果卻立馬被站員阻止,甚至說要列印紙本才能用。這時原 PO 感到相當莫名奇妙,還是執意想要利用電子載具,但這時在站員以「刷手機的電子發票會爆炸」的理由再次拒絕,這讓原 PO 傻眼直呼「有沒有加油站刷電子發票載具會爆炸的八卦?」


    問題一曝光後,就立馬引來許多網友討論,其中就有不少人秒曝關鍵原因,直言「油氣碰到靜電會爆啊!所以不能用手機」、「加油站不用手機(保護自己的手機、避免手機損壞爭議)」、「規定就不能使用手機」、「要印出來用紙本給他掃描」。

3 thoughts on “加油站刷電子載具被拒絕? 行家曝「母湯內幕」:別亂來 [加油時不能用手機,所以手機載具被禁用]

  1. 加油站使用手機易爆炸? 真正凶手其實不是電磁波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218000568-260405?chdtv
    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102182

    春節假期天氣和暢,民眾開車出門走春,也不時用手機向親友拜年。但到了加油站,是否就該停止滑手機或打電話呢?網路一直流傳爆炸影片,警示在加油站使用手機會引發爆炸,危及性命安全。這到底是不實謠言,或真有其事?消費者常莫衷一是。

    自由時報報導,台塑化總經理曹明表示,在加油站使用手機而爆炸的案例,其實「靜電」才是真正的凶手,而非一般認為的「電磁波」。

    曹明解釋,天氣乾燥的時候,講手機、車輛、衣服摩擦容易產生靜電,這時靜電若不慎觸及油槍,就可能起火或爆炸,非靜電而爆炸的情形並不多見。曹明說,會發生爆炸最主要還是人為因素,為保險起見,在加油站仍以避免使用手機為宜。

    1. 自助加油的人,其實很危險,如果消費者的手剛好靜電的話就 GG 了

      因此加油前最好手先去碰一下車子或機車讓靜電消除

    2. 以前當 MIS ,就有白目的保全人員去碰機房 Server , 結果手靜電,導致 File Server 整組短路當掉,不眠不休花了三天三夜才把資料都救回來…

      靜電若是發生在 DB 或是 File Server 上是會死人的

      所以有些 MIS 很機車,並不是沒有道理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