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狂工作!他開會一半…妻來電:你兒死了

8年狂工作!他開會一半…妻來電:你兒死了

8年狂工作!他開會一半…妻來電:你兒死了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8%E5%B9%B4%E7%8B%82%E5%B7%A5%E4%BD%9C-%E4%BB%96%E9%96%8B%E6%9C%83-%E5%8D%8A-%E5%A6%BB%E4%BE%86%E9%9B%BB-%E4%BD%A0%E5%85%92%E6%AD%BB%E4%BA%86-085800404.html


    令人心碎的一段故事!在美國有一位工作狂爸爸J.R. Storment,日前在LinkedIn上發表了一篇文章,談到自己的親身故事,表示自己過去8年,不曾有連續超過1周休假,未料日前在開會中,突然得知8歲兒子的死訊,讓他相當懊悔,也寫下一封信。


    J.R. Storment還原當天狀況時提到,8年前創立公司,老婆也剛生下一對雙胞胎兒子,後來忙於工作,沒想到卻從此和孩子天人永隔;當天正在會議室中與12個人開會的J.R. Storment,突然接到老婆的電話,老婆突然來電表示,「兒子死了」,不敢置信的他甚至重複確認,只盼自己聽錯,妻子則繼續回應「孩子死了,我很抱歉,我得先打緊急電話。」


    J.R. Storment頓時陷入一片空白,緊急趕回家中,見到兒子的屍體,只能在一旁撫摸孩子的頭髮、握著他的手,但最遺憾的是,對方早就沒了氣息,無助的他只能不停地重複問「發生了什麼,小傢伙?」直到最後看著兒子被放進屍袋中。


    令人遺憾的是,法醫發現孩子死亡時間,至少已經超過8小時,因為他患有罕見的兒童癲癇併發症,但因為他過去只發作過一次,當時夫妻詢問過醫生確定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後,便不太注意這件事情。


    事業有成的J.R. Storment分享自己的切身之痛,想要告訴所有父母記得擁抱孩子,也不要太晚工作,因為很多事情錯過了,就再也沒有時間了,「生命是脆弱的,時間真的可以如此殘酷,請花時間陪陪孩子,很多你喜歡花時間做的事情,一旦你沒有時間,你就會後悔」。


    J.R. Storment寫下,一定有很多人都跟他一樣,有著無數場的會議要開,但別只沉浸在工作當中,卻總是忘記身邊的親人,「如果問我從中學習到什麼東西,那就是提醒別人(和自己),不要錯過重要的事情。」


心得:
凡事都不要輕忽,阿彌陀佛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