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坐博愛座被阿嬤嗆爆! 女下秒「一招」局勢竟逆轉

搭捷運坐博愛座被阿嬤嗆爆! 女下秒「一招」局勢竟逆轉

搭捷運坐博愛座被阿嬤嗆爆! 女下秒「一招」局勢竟逆轉


資料來源: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90904/3609622/?from=nnln_push&utm_source=ln&utm_medium=nn&utm_campaign=push


你有沒有在搭捷運時做過博愛座呢?一名女大生在《 Dcard 》表示,日前她搭捷運,因為頭很痛,看到博愛座沒人坐而跑去坐,結果遭到一名老奶奶指責「博愛座是給老人坐的」,隨後她一個舉動意外掀起網友熱議。

女大生指出,「前幾天我因為真的頭好痛,上捷運時想說兩個博愛座都沒人,一般空位又都是滿滿的,所以我就想說坐一下博愛座等有長輩在讓位好了,結果不小心睡著了,後來突然被某位奶奶敲醒,她說這是博愛座妳不能坐欸!這是給老人坐的!」

接著原 PO 要站起來時就因為睡太久「腳麻」走路一拐一拐的,這時叫我起來的奶奶直接嚇到說「妳坐妳坐」,妳是「小兒麻痺」就早點說阿!「我只好尷尬的又回去坐下,在要下站時還要假裝一拐一拐的走出去」。

貼文一出,網友全部笑噴「太鬧了啦!整個很有畫面」、「我真的會笑死,不過這招我先學起來了」、「這招還不錯欸,下次遇到不講理的人直接可以用」、「對付那些倚老賣老的人真的實用啊,學起來了」,不過也有許多網友指出「博愛座真的不是給老人專屬座位到底要講幾次」、「遇到這種的我會先跟他槓一波,機會教育很重要!」、「倚老賣老的人真的很母湯」。


3 thoughts on “搭捷運坐博愛座被阿嬤嗆爆! 女下秒「一招」局勢竟逆轉

  1. 反向思考
    5W2H (比她更需要,比他更可憐)
    解決問題

    —————–

    上次聽到類似的
    ◆裝懷孕(跟肚裡的孩子說話,告訴孩子不要學他)

    ◆裝癌症剛化療結束(前提臉色要蒼白)

  2. 李昂公審年輕女生坐捷運博愛座還翻白眼 律師PO文分析被萬人讚爆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6%9D%8E%E6%98%82%E5%85%AC%E5%AF%A9%E5%B9%B4%E8%BC%95%E5%A5%B3%E7%94%9F%E5%9D%90%E6%8D%B7%E9%81%8B%E5%8D%9A%E6%84%9B%E5%BA%A7%E9%82%84%E7%BF%BB%E7%99%BD%E7%9C%BC-%E5%BE%8B%E5%B8%ABpo%E6%96%87%E5%88%86%E6%9E%90%E8%A2%AB%E8%90%AC%E4%BA%BA%E8%AE%9A%E7%88%86/ar-AA1h27Tc?ocid=msedgdhp&pc=U531&cvid=04d90a5fb446413e9c90c65a8f66a00d&ei=16

    搭捷運遇到博愛座要不要讓座的問題引起不少紛爭。作家李昂日前搭北捷紅線時,遇到3個不願讓出博愛座的年輕人,其中2個看來像高中生的年輕女生連話都不肯說,還對她藐視翻白眼,徹底把她惹毛。李昂因此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要求明訂博愛座使用規範,減少讓座紛爭。對此,經常評論時事的律師呂秋遠也提出看法,臉書po文才短短2小時就有萬人按讚。

    呂秋遠表示,「李昂發文公審坐在捷運博愛座上,沒有讓座給她的年輕女生,留言處還嘲諷他們如果是中學生懷孕,倒是很恭喜。這種行為,散發出莫名的腐敗味。」

    呂秋遠認為,博愛座是給有需要的人,不是給老人,而「需要」這件事,是主觀的而非客觀的。「只要覺得想坐,就可以去坐,大家都很累,付同樣的票價,只看先來後到,誰在看年紀?這個年輕人可能已經快被課業、補習、熬夜上班壓垮,老年人可能體力比我還好,羅馬尼亞硬舉可以100公斤,累,這種事,誰在看年紀?」

    呂秋遠點出這件事最可怕的在於,李昂只因為沒坐到「博愛座」,就把當事人的照片放在網路上公審,而且底下的留言裡,嘲弄對方可能是中學生懷孕,「她曾經是性別平權的先鋒,什麼時候崩壞成『以懷孕來嘲弄對方』的霸凌者?只因為她要去巴黎,坐不到博愛座,然後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啊…』(以下省略3萬字)。」

    呂秋遠也建議,以李昂的身分地位,真的累了就先別出門,還有點錢就坐計程車。「至於公共交通工具要怎麼定義博愛座,不用問蔣萬安,問問她自己就好。」

    大批網友也在底下分享自己的看法,「博愛座又不是老人保障席,需要的人可以用,她自己得不到就開始質疑諷刺,還要向市長告狀,發臉書搏同情,這樣的老人真的很糟糕」「能出門的老人就不夠老,不然就請司機,不然就不要出門造成人家困擾」「就是個愛無病呻吟的健壯老人」「這種與殘障車位、親子車位是一樣的,給有需要的人,而不是掛一張證明就理所當然的停」「很多身體不適的人都很年輕,外表也不能分辨,博愛座不過是互相提醒互相愛護的工具,不是道德綁架的電椅」。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