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父親被資遣,不願讓兒女分擔家用…洪雪珍:中年失業,家人要有這3點觀念

50歲父親被資遣,不願讓兒女分擔家用…洪雪珍:中年失業,家人要有這3點觀念

50歲父親被資遣,不願讓兒女分擔家用…洪雪珍:中年失業,家人要有這3點觀念


資料來源: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4%B8%8D%E9%A1%98%E8%AE%93%E5%AE%B6%E4%BA%BA%E7%9F%A5%E9%81%93+%E4%B8%AD%E5%B9%B4%E5%A4%B1%E6%A5%AD%E6%9C%80%E8%8B%A6%E7%9A%84%E6%98%AF%E8%87%AA%E5%B7%B1-gkLJlN


1. 改變你的認知:這不是你的錯

    了解中年失業是很正常且普遍的事,和你努力與否無關;假使已經盡力,一段時間依然找不到工作,也請明白這是結構性失業,不是個人短期可以輕易突破的困境。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不要急、不要慌,天無絕人之路。


2. 改變你的態度:這是全家人的事

    你是家庭的主要經濟來源,你失業了,不是你一個人的事,而是家裡每個人的事,所以請坐下來,跟家人溝通,讓家人參與意見,人人盡一份綿薄之力,團結就是力量,失業的窘困一定會緩解不少。


3. 改變你的家人:每個人都要做出改變

    失業是大事,全家的生活水準會降低、作息習慣會改變,人人都要走出舒適窩,能屈能伸,重新適應,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彈性。
    家人,永遠和你站在同一陣線上。若是有福同享,有難你一個人當,並不是一家人。遇到困難時,這是一個寶貴的機會,讓家人成長、讓全家團結。請相信他們也有力量,伸出援手,和你一起度過,這才是一家人,而家的意義就在這一刻展現,不是嗎?


心得: 平時就要實踐投資理財,未雨綢繆,如此才能應付各種意外狀況


PS.

理財:[先預留100萬元儲蓄在銀行,(1)20萬的自己住院醫療費;(2)20萬的應急資金;(3)60萬的2年必要生活費。]


個人投資方法: 存股存股變形短線

最後就是要多念阿彌陀佛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