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水中毒(低血鈉症)?

何謂水中毒(低血鈉症)?

何謂水中毒(低血鈉症)?


資料來源: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5%A4%A7%E7%86%B1%E5%A4%A9%E7%8B%82%E7%81%8C%E5%86%B0%E6%B0%B4+%E7%95%B6%E5%BF%83%E9%81%8E%E9%87%8F%E6%9C%83%E5%87%BA%E7%8F%BE%E3%80%8C%E6%B0%B4%E4%B8%AD%E6%AF%92%E3%80%8D-mOj3gn

水中毒是因為人體攝取過量水分而產生低血鈉症的中毒症狀,特別容易發生在運動中或過後,因為缺水而一口氣飲用過量水份而產生低血鈉症的中毒症狀。


如果人體喝水的速度如果超過了腎臟每分鐘16cc的持續最大利尿速度,過剩的水分會使細胞膨脹,進而引起低血鈉症,也就是俗稱的「水中毒」,2009年美國一項極限馬拉松賽事中,有30%的跑者在跑了24小時後出現了低血鈉症。

而水中毒的症狀包括頭暈、眼花、嘔吐、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嚴重時還可能會出現四肢痙攣、昏迷等症狀,也和亞當所出現的症狀非常相似。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