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不要SELECT * ,數據庫還有哪些技巧(SQL 效率/速度 提升/加快 方法)

除了不要SELECT * ,數據庫還有哪些技巧(SQL 效率/速度 提升/加快 方法)

除了不要SELECT * ,數據庫還有哪些技巧(SQL 效率/速度 提升/加快 方法)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ODQ0Mzg2OA==&mid=2649049978&idx=2&sn=b545327c61713aa6fb74b8edeb2f5705&chksm=87534f49b024c65f3104d2b213d3fcd06ce2e1e5eaea2d3e1ca494fa4173ef675adcf13d138e&scene=0&xtrack=1&key=83b29471f317cf4ca211dcee9f4e687f0e73f722f5a2fb84701a9aaefbc7c02a737cbde131ea342b75bc947ece04ecb62d43c2783de922fb8886b6601093a5cd01e968238297998ad44d6b64e715f3d5&ascene=1&uin=MjIwODk2NDgxNw%3D%3D&devicetype=Windows+10&version=62060833&lang=zh_TW&pass_ticket=2CYGktAt85UHenGl%2BNhcEMCn%2Fj58I%2BGTEDhsKptzDfpvaLFvkHWdATPZealgdqGj


程序中嵌入的一行行的SQL語句,如果使用了一些優化小技巧,定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技巧1 比較運算符能用“=”就不用“<>”

    “=”增加了索引的使用機率。


技巧2 明知只有一條查詢結果,那請使用“LIMIT 1”

    “LIMIT 1”可以避免全表掃描,找到對應結果就不會再繼續掃描了。


技巧3 為列選擇合適的數據類型

    能用TINYINT就不用SMALLINT,能用SMALLINT就不用INT,道理你懂的,磁盤和內存消耗越小越好嘛。


技巧4 將大的DELETE,UPDATE or INSERT 查詢變成多個小查詢

    能寫一個幾十行、幾百行的SQL語句是不是顯得逼格很高?然而,為了達到更好的性能以及更好的數據控制,你可以將他們變成多個小查詢。
    


技巧5 使用UNION ALL 代替UNION,如果結果集允許重複的話

    因為UNION ALL 不去重,效率高於UNION。


技巧6 為獲得相同結果集的多次執行,請保持SQL語句前後一致

    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充分利用查詢緩衝。


技巧7 盡量避免使用“SELECT *”

    如果不查詢表中所有的列,盡量避免使用SELECT *,因為它會進行全表掃描,不能有效利用索引,增大了數據庫服務器的負擔,以及它與應用程序客戶端之間的網絡IO開銷。


技巧8 WHERE 子句裡面的列盡量被索引

    只是“盡量”哦,並不是說所有的列。因地制宜,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因為有時索引太多也會降低性能。


技巧9 JOIN 子句裡面的列盡量被索引

    同樣只是“盡量”哦,並不是說所有的列。


技巧10 ORDER BY 的列盡量被索引

    ORDER BY的列如果被索引,性能也會更好。


技巧11 使用LIMIT 實現分頁邏輯

    不僅提高了性能,同時減少了不必要的數據庫和應用間的網絡傳輸。


技巧12 使用EXPLAIN 關鍵字去查看執行計劃

    EXPLAIN 可以檢查索引使用情況以及掃描的行。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