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標星5w+!Python 新手100 天學習計劃,這次再學不會算我輸![Python-100-Days]

GitHub 標星5w+!Python 新手100 天學習計劃,這次再學不會算我輸![Python-100-Days]

GitHub 標星5w+!Python 新手100 天學習計劃,這次再學不會算我輸![Python-100-Days]


資料來源: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0OTU5OTI4MA==&mid=2247486904&idx=1&sn=803dc04dea12d60db0664a22ce15e040&chksm=fbac2ce7ccdba5f1b24524b9c1578e20a9b14df9147c68d0e31b56b51295e9dbc107b46223dd&scene=0&xtrack=1&key=62ce1ef628101f484568d2b94f0a7896c07207b674991ad30574133a7495ab43bf7152bd5bb495024883a9b28ae79f5b339a47dfdf514feee5d214b727bc3c6e75ff55e7026e1327f8e4d3501f50f0b7&ascene=1&uin=MjIwODk2NDgxNw%3D%3D&devicetype=Windows+10&version=62060833&lang=zh_TW&pass_ticket=JsAQu2MMKgHKtQYwb5CFszwpSDS3Be6Q0SLLhw%2Fy7hlHgVr1jEuaJSuzrqZ5eb9q


GITHUB: https://github.com/jash-git/Python-100-Days


第一階段,Python 語言基礎(學習週期15 天)

    第1天的任務是讓你完成Python的搭建並寫出第一行命令,也就是hello word。除此之外,使用IDLE -交互式環境(REPL),編寫多行代碼,使用註釋給說明代碼的作用也是在第一天就要掌握的。
    第2 天的任務是掌握Python 的語言元素,包括變量和類型、數字和字符串、運算符等。學完這些知識點,在第二天就要能夠實現應用案例包括:華氏溫度轉換成攝氏溫度、輸入圓的半徑計算周長和麵積、輸入年份判斷是否是閏年。
    第3 天掌握分支結構,包括分支結構的應用場景,if 語句的使用。然後使用這三天的知識點完成案例用戶身份驗證、英制單位與公制單位互換、擲骰子決定做什麼、百分製成績轉等級制、分段函數求值、輸入三條邊的長度如果能構成三角形就計算周長和麵積等。
    第4 天學習循環結構,包括while 循環的基本結構:break 語句、continue 語句等。for 循環的基本結構、range 類型等等。然後完成1~100 求和、判斷素數、猜數字遊戲、打印九九表、打印三角形圖案、猴子吃桃等經典案例。
    第5 天總結前四天的知識點。
    第6 天函數和模塊的使用知識點,包括:函數的作用、用函數封裝功能模塊、定義函數、調用函數、函數的參數、函數的返回值、作用域問題、用模塊管理函數。
    第7 天,介紹字符串和常用數據結構知識點,包括字符串、列表、元組、集合、字典等知識點。要能用這些知識帶你完成楊輝三角、雙色球選號、井字棋等經典案例。
    第8 天,面向對象編程基礎,介紹類和對象的以及基礎練習:定義學生類,定義時鐘類,定義圖形類,定義汽車類。
    第9 天,面向對象進階,學習屬性、類中的方法以及運算符重載、繼承和多態等知識點,能夠完成工資結算系統、圖書自動折扣系統、自定義分數類案例。
    第10 天,圖形用戶界面和遊戲開發。使用tkinter 開發GUI、使用pygame 三方庫開發遊戲應用,完成打球吃小球的遊戲。
    第11 天,文件和異常。學會讀文件,寫文件,異常處理,代碼塊等知識點,完成案例:歌詞解析
    第12 天,字符串和正則表達式。重點是正則表達式相關知識點,並能使用正則表達式驗證輸入的字符串
    第13 天,進程和線程,掌握進程和線程的概念、進程的使用方法。
    第14 天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網絡編程入門,第二部分網絡應用開發。網絡編程入門介紹計算機網絡基礎、網絡應用架構、Python 網絡編程。第二部分介紹訪問網絡API、文件傳輸、電子郵件、短信服務(twilio模塊/ 國內的短信服務)
    第15 天,圖像和文檔處理。包括用Pillow 處理圖片,讀寫Word 文檔,讀寫Excel文件,生成PDF文件等知識點。


第二階段,Python 語言進階(週期15 天)

    這一階段要掌握常用數據結構、函數的高級用法(例如Lambda 函數、作用域和閉包)、面向對象設計原則、迭代器和生成器、並發和異步編程等五個部分,每兩天一個部分!


第三階段, Web 前端入門(週期10 天)

    包括:用HTML 標籤承載頁面內容、用CSS 渲染頁面、用JavaScript 處理交互式行為、jQuery 入門和提高、Vue.js 入門、Element 的使用、Bootstrap 的使用。


第四階段,玩轉Linux 操作系統(週期5 天)

    包括操作系統發展史和Linux 概述、Linux 基礎命令、Linux 中的實用程序、Linux 的文件系統、Vim 編輯器的應用、環境變量和Shell 編程、軟件的安裝和服務的配置、網絡訪問和管理。


第五階段,數據庫基礎和進階(週期5 天)

    介紹包括關係型數據庫MySQL、SQL的使用以及範式理論,設計二維表的指導思想、數據完整性、數據一致性等相關知識點。最後介紹NoSQL入門。


第六階段,實戰Django(週期15 天)

    從第41天開始,就從理論到實踐啦!Django實戰, 5分鐘快速上手,深入模型理解關係數據庫配置、使用ORM完成對模型的CRUD操作、Django模型最佳實踐;學會加載靜態資源、用Ajax請求獲取數據。
    這個階段你還將學到表單的應用、Cookie 和Session、中間件的應用、 日誌和緩存、 文件上傳和富文本編輯、 文件下載和報表、RESTful 架構和DRF 入門、 RESTful 架構和DRF 進階、使用緩存、短信和郵件、 異步任務和定時任務、單元測試和項目上線;最後學習項目開發流程和相關工具。


第七階段,實戰Flask(週期5 天)

    此階段掌握:Flask入門、模板的使用、表單的處理、數據庫操作、項目實戰。


第八階段,實戰Tornado(週期5 天)

    在進入正式的知識點之前,先花一天的時間掌握預備知識:並發編程、I/O模式和事件驅動。然後開始學習Tornado入門、異步化、WebSocket的應用等等。


第九階段,爬蟲開發(週期10 天)

    包括網絡爬蟲和相關工具、數據採集和解析、存儲數據、並發下載、解析動態內容、表單交互和驗證碼處理、 Scrapy 入門、Scrapy 高級應用、Scrapy 分佈式實現等等。


第十階段, 數據處理和機器學習(週期15 天)

    在工具知識點部分,主要介紹機器學習基礎、 Pandas的應用、 NumPy和SciPy的應用、 Matplotlib和數據可視化。在算法部分,主要介紹k最近鄰(KNN)分類、決策樹、貝葉斯分類、支持向量機(SVM)、 K-均值聚類、回歸分析。其他也包括:大數據分析入門、大數據分析進階、 Tensorflow入門、 Tensorflow實戰、推薦系統。


第十一階段, 團隊項目開發(週期10 天)

One thought on “GitHub 標星5w+!Python 新手100 天學習計劃,這次再學不會算我輸![Python-100-Day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