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 OL 的效率工作術!貫徹 3 步驟,每天準時下班 ~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

最強 OL 的效率工作術!貫徹 3 步驟,每天準時下班 ~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

最強 OL 的效率工作術!貫徹 3 步驟,每天準時下班 ~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6%97%A5%E5%8A%87%E3%80%8A%E6%88%91%E8%A6%81%E6%BA%96%E6%99%82%E4%B8%8B%E7%8F%AD%E3%80%8B%E6%88%B3%E4%B8%AD%E5%BB%A3%E5%A4%A7%E4%B8%8A%E7%8F%AD%E6%97%8F%E5%BF%83%E8%81%B2%EF%BC%81%E5%A0%85%E6%8C%81%E4%B8%8D%E5%8A%A0%E7%8F%AD%E7%9A%84+OL+%EF%BC%8C%E5%BE%8C%E4%BE%86%E5%A6%82%E4%BD%95%E4%BA%86%EF%BC%9F-rM1VgQ


(1)整理辦公桌、電腦桌面。 劇中引用日本上班族的統計數據,一般上班族一年平均花 150 小時找東西,多半是因為辦公桌和電腦桌面雜亂不堪,導致要找資料或報告時,不知從何找起。從分類資料、貼標籤開始,養成物歸原位的習慣,不僅可以快速找到所需的物品,清爽的辦公空間,也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關鍵。


(2)用便利貼標記今日工作。 訂定今日的工作項目,無論事情大小,都清楚記下,像是致電客戶、整理報表、修改簡報、開會等,將便利貼黏在電腦螢幕旁,每完成一件事,就撕掉一張便利貼。看到便利貼,就會督促自己專心工作;隨著慢慢減少的便利貼,也可以激勵自己,就快完成了。東山提醒,要依照自身能力安排工作份量,立「大目標」反而會造成心理壓力。


(3)為每件工作設定時間。 工作者的通病是,想著「今天才剛開始,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做」,等到回過神來,一天又過去了。最好的辦法就是限制時間,比方說,修改簡報約花兩個小時,用手機或手錶設定倒數計時,讓自己產生「必須在兩小時內完成」的制約,就可以確保自己,有效利用上班時間,順利完成當天的工作,準時下班!


這齣劇的最後(小心,以下有雷),女主角改變了公司不健康的加班文化。而在這個過程中,她也試著換位思考,去了解那些放不下工作,總是拚命加班的同事、主管的心情。同時,她也原諒了自己的工作狂父親,那個總在家族旅行中途離開,把同事、公事放在家人之上,缺席她童年的父親。


工作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同,可能是成就感、人生目標,或只是討生活、養家餬口的工具。進入職場後,工作占據大部分的時間,你見到同事的頻率可能比家人或朋友來得高。這時,你不得不思考,工作對你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對你來說,人生的優先順序會是哪些?該為了工作而工作,或是為了生活而工作,唯有確立人生的方向,才能主宰自己的生活。

2 thoughts on “最強 OL 的效率工作術!貫徹 3 步驟,每天準時下班 ~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

    1. ■職場之神(全能女神) [http://8drama.com/24522/]
      -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

      這才適合 RD的追逐目標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