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訂逃犯條例喪失民心 移民台灣港人大增 [香港人要以投資方式移民台灣,必須要付出150萬港幣(台幣約600萬元)]

修訂逃犯條例喪失民心 移民台灣港人大增 [香港人要以投資方式移民台灣,必須要付出150萬港幣(台幣約600萬元)]

修訂逃犯條例喪失民心 移民台灣港人大增 [香港人要以投資方式移民台灣,必須要付出150萬港幣(台幣約600萬元)]


資料來源: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4%BF%AE%E8%A8%82%E9%80%83%E7%8A%AF%E6%A2%9D%E4%BE%8B%E5%96%AA%E5%A4%B1%E6%B0%91%E5%BF%83+%E7%A7%BB%E6%B0%91%E5%8F%B0%E7%81%A3%E6%B8%AF%E4%BA%BA%E5%A4%A7%E5%A2%9E-Jo8v5y?utm_source=oa&utm_medium=all&utm_campaign=1906191218&utm_term=1

(中央社香港18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百萬民眾走上街頭怒吼,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反映出對北京當局的不信任,路透社報導,由於對中國的「一國兩制」沒有信心,近幾年已有數千港人遷居台灣。

根據台灣的官方數據,2018年有1267位香港和澳門居民取得台灣居留權,比起10年前增加一倍有餘。2014年香港民眾爭取民主普選,爆發佔領中環運動,其後兩年即出現港人移居台灣人數大增現象。

這種趨趨至今仍無減緩跡象,今年前4個月有約400港澳居民移居台灣,比一年前激增40%。

對67歲的香港居民楊秀寬(Yung Xiu Kwan,譯音)而言,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有如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她受夠了北京當局日益加緊掌控香港,導致公民自由權利遭侵蝕,終於下定決心要打包遷往以民主為傲的台灣展開新生活。

她16日揮舞台灣的國旗參加香港的「反送中」大遊行,她告訴路透社:「沒有了自由民主,就像是被關在監牢裡,像是住在集中營。沒有了自由,(我)寧可死。」

她又說:「台灣可以給我們自由,因為台灣有民主的選舉,憲法也捍衛民主。」

也參加16日大遊行的將近30歲香港居民麥爾文.朱(Melvin Chu)說,因為擔心政治自由遭打壓,「我和妻子明年要遷往台灣」。他說:「香港情況愈來愈糟。我們為下一代擔心。」

不願透露名字的30歲陳先生說,北京當局侵犯港人公民自由權的步伐這麼快令他驚訝,他已在2016年遷居台灣,正計畫安排父母到台灣過退休生活。他說:「感覺就像是有竊賊進了我家,因為我打不過他,最後自己被逐出家門。」

香港人要以投資方式移民台灣,必須要付出150萬港幣(台幣約600萬元)。有些年輕人因為亟盼離開香港,甚至願意在台灣服兵役。

香港立法會一位議員的32歲鄭姓助理告訴路透社:,台灣「對香港而言像座民主燈塔,它給了香港人民希望」。(譯者:林治平)

2 thoughts on “修訂逃犯條例喪失民心 移民台灣港人大增 [香港人要以投資方式移民台灣,必須要付出150萬港幣(台幣約600萬元)]

  1. 【遠走高飛】投資移民6大熱門勝地!你達到門檻了嗎?

    https://fortuneinsight.com/web/posts/24412

    1. 台灣~港人只需投資 600 萬新台幣(約 150 萬港元)在當地 1 年經營生意,並 1 年內不離開台灣多於 30 天,便可取得台灣永久居留權。

    2. 美國~美國移民主要有 3 個途徑,包括技術移民、企業投資移民及家屬團聚。其中「EB5」企業投資移民,需投資 50 萬美元(約388萬港元)的項目,如餐館及護老院等,有關項目需在 2 年內維持 10 個就業機會。

    3. 加拿大~加拿大是傳統移民國家,個別省份亦有投資移民計劃,以魁北克省為例,申請人需證明有 160 萬加元資產,在過去 5 年的 2 年內,必須有全面的管理經驗,包括公司策劃、管理以及財務和人事管理經驗。

    4. 英國~投資簽證 Tier 1 (Investor)投資金額需 200 萬英鎊(約 1940 萬港元),成功入籍英國需約 5 至 6 年時間。

    5. 澳洲~澳洲投資移民門檻高,申請人須投資 500 萬澳幣(約 2959 萬港元)選擇當地上市公司的股票或債劵等,為期 4 年,每年須有 40 天留在當地或 4 年共有 180 天,方可取得居留權。

    6. 厄瓜多爾~厄瓜多爾被美國《國際生活》(International Living)評為最佳退休宜居地之一,它的移民門檻亦較低。以投資移民而言,申請人需要在當地銀行最少存入 2.5 萬美元(約 19 萬港元),如帶同家人,甚至可全家五代一同申請移民,每人需加 500 美元。

  2. 被酸為台灣身分娶醜妻 吳鳳怒:有腦袋再來酸吧!

    https://news.ebc.net.tw/News/entertainment/210458?from=line

    藝人吳鳳來台10多年,並於2018年取得身分證成為台灣公民,日前他在YouTube頻道上傳一支帶著家人到北海岸遊玩的影片,卻有網友在留言區狠酸,「你娶個這麼丑(醜)的老婆,是不是為了騙我們台灣身份證啊」,吳鳳見狀便將這段留言截圖PO出,並直言自己並不生氣,「因為我覺得老婆很美,但我只是希望這個酸民至少有腦袋再來酸吧!」並直指這名網友,對台灣法律沒有概念,因為,想要取得中華民國的身分證,並不容易。

    吳鳳解釋,自己是依照國籍法中關於「高級專業人才」的條款申請身分證,當時提交了許多資料,加上經由文化部推薦,以及內政部審核等重重關卡,最終才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並同時保有土耳其國籍,吳鳳坦言,該名網友對台灣法律毫無概念,「中華民國的身分證取得並不容易,並不會因為你跟台灣人結婚就可以取得。」

    此外,面對愛妻長相被攻擊,吳鳳則表示,「我覺得像我老婆這樣的人一千年沒出現幾個,不管酸民多酸,她都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女生,我每天都很珍惜她。」不少粉絲也都在貼文下留言為夫妻倆打氣,「沒水準低級的人不要理他,老婆很美」、「吳太長的很有知識個性美啊,那批評人才醜陋呢」也有人指出,該名網友的用詞似乎不像台灣人的用法,「這應該不是台灣人,『丑』是簡體字吧」、「他應該是中共的小粉紅,因為你幫台灣宣傳防疫成果,所以他們攻擊你,台灣人不會這樣」、「因為你很挺台灣,並宣傳台灣愛台灣,這個留言感覺就像對岸的,台灣不會打『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