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受潮后會變質, 影響洗滌效果嗎?

洗衣粉受潮后會變質, 影響洗滌效果嗎?

洗衣粉受潮后會變質, 影響洗滌效果嗎?


資料來源: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262445831953885845.html


由於保管或使用不當,容易受潮,洗衣粉吸潮后容易結塊,結塊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且并不完全一致。如活性物的組成、料漿的成分、粉粒的粗細、干燥程度、成品溫度以及包裝儲存、受壓條件都與粉的吸潮結塊有關。 受潮后的洗衣粉對感官指標有明顯影響f如色澤、顆粒 3R度、視比重、流動性等,而對內在質量無變化。如洗衣粉活性物含量、總固體和無機鹽含量、不皂化物含量、沉澱雜質含量、泡沫力、去污力、生物降解性、抗再沉積能力都不受.影響。 洗衣粉受潮結塊是一種物理變化,受潮后的洗衣粉內部化學組分并不發生化學變化。使成品使用起來不方便。因此受潮結塊后的洗衣粉在洗滌織物時并不影嗬洗滌效果,如去污力、泡沫等。由於受潮后的洗衣粉使用不便,因此生產和銷售單位在使用和貯存時應注意防潮,生產單位包裝,如果用紙袋應用雙層,內層襯燙蠟紙,或者釆用高壓聚乙烯薄膜塑料袋包裝,用戶應注意用完后放在比較干燥通風的地方,不要接近水源或水汽較多的地方,因為空氣潮溼,洗衣粉本身會吸潮易結團成塊。

One thought on “洗衣粉受潮后會變質, 影響洗滌效果嗎?

  1. 4項「天然除濕機」

    資料來源: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5%A4%A7%E9%9B%A8%E4%B8%8B%E4%B8%8D%E5%81%9C%EF%BC%814%E9%A0%85%E3%80%8C%E5%A4%A9%E7%84%B6%E9%99%A4%E6%BF%95%E6%A9%9F%E3%80%8D%E6%94%BE%E8%91%97%E5%90%B8%E6%BF%95%E6%B0%A3-Vez1py

    1.木炭、竹炭

    木炭、竹炭的表面空隙可以吸附水氣,兼具除臭效果,適合小面積的除濕。而且可曬乾重複使用,不傷害環境。

    放籃竹炭或木炭在花盆、魚缸、電腦旁或洗手台下,吸濕除臭兼具美觀效果。你也可以自製除濕盒。將備長炭或竹炭放入保鮮盒,收納食物或怕潮濕的麵粉很方便。

    2.蘇打粉

    廚房裡唾手可得的蘇打粉可以吸收濕氣,結塊後可用來當清潔劑,刷洗浴缸、洗手台、臉盆等,去油去污兼防黴,效果頗佳。

    3.咖啡渣

    咖啡渣兼具吸濕除臭雙重效果,放進紗布袋、絲襪或棉襪中,就是方便好用的小型除濕包。

    4.洗衣粉

    散發淡淡香氣的洗衣粉也是好用的除濕劑。打開新的盒裝洗衣粉(或將舊的倒入用完的除濕盒中),在塑膠膜上搓幾個小洞,放在流理台下方或任何需要除濕的角落。

    洗衣粉吸飽水分結塊後可拿去清洗衣服,一點不浪費。但洗衣粉除濕劑要避開米缸位置,以免白米吸收洗衣粉的味道,家事達人林素芬提醒。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