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飲食重點

腹瀉飲食重點

腹瀉飲食重點


資料來源: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8%85%B9%E7%80%89%E5%88%A5%E5%96%9D%E9%81%8B%E5%8B%95%E9%A3%B2%E6%96%99+%E7%87%9F%E9%A4%8A%E5%B8%AB%E5%91%8A%E8%A8%B4%E4%BD%A04%E9%87%8D%E9%BB%9E-yPvX1k

一、補充水份和電解質。腹瀉次數過多時會造成大量水分及電解質的流失,故宜多喝水且主要是以帶有鈉、鉀等電解質的液體,如使用市售電解質水、番茄汁、蔬果汁、椰子水,或加鹽、去油的蔬菜湯、雞湯、米湯等;或自製電解質水(如榨檸檬水,並於公升水中加入3公克鹽)等。


二、避免牛奶等含乳糖的食物。腹瀉嚴重的話,需暫停食用含乳糖的食物,待腹瀉停止兩、三天後可恢復使用。


三、避免豆類等容易產氣的食物、含糖飲料(包括運動飲料、果汁)、過甜食物、油膩食物及胡椒、辣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攝取

四、採低纖、低脂飲食。可以選擇如白米飯、白麵包、粥、麵條;水煮蛋、蒸魚、瘦肉或香蕉等低纖、低脂食物,待腹瀉停止後再慢慢增加水果、蔬菜等富含纖維食物的攝取。

One thought on “腹瀉飲食重點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