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工作會變胖? 精神科醫師:抗壓性強是發胖主因

認真工作會變胖? 精神科醫師:抗壓性強是發胖主因

認真工作會變胖? 精神科醫師:抗壓性強是發胖主因


資料來源:https://news.tvbs.com.tw/health/1105141?utm_source=LineNewsPush&utm_medium=push&utm_campaign=190326


面對繁忙工作,不少上班族自認「抗壓性很好」,不但事事要求完美,甚至親力親為,不過精神科醫師陳嬿伊指出,工作太認真、要求太高,無形中累積更多壓力,反而容易生病,甚至下班後靠吃紓壓,出現工作越忙越容易胖的情形,因此醫師提醒大家「要懂得放過自己」。
 
精神科醫生陳嬿伊在新書《心好累:抗壓力太強反而會生病,精神科醫師教你不再被壓力擊垮的30個練習》中,提到「大家就是因為抗壓性太好,才會生病!」甚至因此變胖;醫師指出,抗壓性高從另一面向看,就是累積過多壓力,當身體累積太多壓力,就會反應在行為上,包括吃很多、失眠甚至常常生病,這些都代表壓力過大,要適時紓壓。

醫師列出以下7點身心狀態,代表你壓力指數瀕臨超標邊緣:
 
1.莫名的胸悶、耳鳴
2.常常壓力大到睡不好,又噩夢連連
3.為什麼工作愈忙,讓我愈來愈胖?
4.好不容易放假,我卻越休越累
5.我不放心把事情交給別人,只好每件事都自己來
6.我常常氣在心裡口難開,不知如何表達
7.工作常常成為壓垮我身心的最後一根稻草
 
醫師提醒,若出現以上徵兆,都代表壓力過大,特別生理狀況失調,一定要看醫生才能有效解決,最重要的是,試著不要讓自己「抗壓性這麼高」,偶爾懂得放過自己,才不會讓身體健康出狀況。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