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進行提肛運動?[夾腿 提肛]

怎樣正確進行提肛運動?[夾腿 提肛]

怎樣正確進行提肛運動?[夾腿 提肛]


資料來源:https://kknews.cc/zh-tw/health/o8zyvbq.html


夾腿提肛,仰臥,雙腿交叉,臀部及大腿用力夾緊,肛門逐漸用力上提,持續5秒鐘左右,還原,可逐漸延長提肛的時間。重複10-20 次,每日2-3遍。

2 thoughts on “怎樣正確進行提肛運動?[夾腿 提肛]

  1. 怎樣正確進行提肛運動?

    https://kknews.cc/zh-tw/health/o8zyvbq.html

    生命在於運動,生命不止,運動不息。但是對運動方式的選擇,也是極為重要的,運動方式不僅僅要科學,而且還要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運動方式不當或者是不適合個人的身體條件,這樣運動不僅僅不能達到運動健身目的,還有可能因此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

    提肛運動也是如此,對於提肛運動這個方式,很多人可能比較陌生,我們來了解一下提肛運動。提肛運動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環,增強肛門括約肌、肛提肌等肌群的收縮與舒張預防肛門鬆弛從而有效地預防和治療痔瘡、脫肛、肛裂等肛門疾病。正確的進行肛門部位的鍛鍊,可增加肛門直腸的收縮力,從而解決大部分的便秘現象,提肛運動是有效鍛鍊肛門及直腸運動頻率和收縮力的方法之一,而只有正確的提肛運動才可達到鍛練目的。

    提肛運動雖好,但不是適合每個人,如果有肛門局部感染、痔核急性發炎、肛周膿腫等患者不宜做提肛運動。提肛運動的正確方式是很重要的,如果做的方法不當,或者運動量過大反而會影響身體健康,那麼如何做,才是健康有效的提肛運動方式呢?有以下幾種方式,可以參考:

    一、括約肌收縮法。採取坐位,有意識地收縮尿道、陰道、直腸括約肌,然後放鬆。如此反覆50 -100 次,每日2-3 遍。

    二、排尿止尿法。在排尿過程中,有意識地收縮會陰部,中止排尿,然後放鬆會陰部肌肉,繼續排尿。如此反覆,直至將尿排空,每日2-3 次。

    三、床上訓練法。仰臥床上,以頭部和兩足跟作為支點,抬高臀部,同時收縮會陰部肌肉,然後放下臀部,放鬆會陰部肌肉。如此反覆20次,每日早晚各1遍。此運動可以增強腰、腹、臀、腿及盆腔肌肉,提高這些部位的肌肉及會陰部括約肌的功能。

    四、放鬆呼吸,採取仰臥位,全身儘量放鬆,雙手重疊於小腹,做腹式深呼吸,吸氣時,腹部鼓起,呼氣時,腹部凹陷。如此反覆10-20 次,每日2-3遍。

    五、夾腿提肛,仰臥,雙腿交叉,臀部及大腿用力夾緊,肛門逐漸用力上提,持續5秒鐘左右,還原,可逐漸延長提肛的時間。重複10-20 次,每日2-3遍。

    總之,在日常生活中,這幾種提肛運動方式,都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選擇,也可以聯合採取。在進行提肛運動時,時間不能過長,以舒適為主。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