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不知不覺老化?每天 4 運動讓身體「肌」不可失

身體不知不覺老化?每天 4 運動讓身體「肌」不可失

身體不知不覺老化?每天 4 運動讓身體「肌」不可失


資料來源: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8%BA%AB%E9%AB%94%E4%B8%8D%E7%9F%A5%E4%B8%8D%E8%A6%BA%E8%80%81%E5%8C%96%EF%BC%9F%E6%AF%8F%E5%A4%A9+4+%E9%81%8B%E5%8B%95%E8%AE%93%E8%BA%AB%E9%AB%94%E3%80%8C%E8%82%8C%E3%80%8D%E4%B8%8D%E5%8F%AF%E5%A4%B1-qNvKpD


每天在家就可練肌肉


1.推牆運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y5aEn5S1OU
    雙腳與肩膀同寬,平穩的站在牆前,背部挺直,手平舉到胸前,手掌貼在牆壁上大約與肩同高,手臂伸直,手肘可以稍微彎曲,兩手之間的距離大約比肩膀距離稍寬。
    一邊吐氣一邊將身體往牆面靠近,以手臂作為支撐力量,到手肘呈90度就停止,以免受傷,憋氣維持3~5秒後吸氣回到站姿,重複10~12次。這個動作可以練習手臂的肌肉、胸肌,還有軀幹呼吸肌的練習。

2.手臂上抬毛巾操
    雙腳與肩同寬、平穩站立、背部打直,兩手握著毛巾兩端,將毛巾拉緊,手臂自然下垂、打直,一邊吸氣一邊慢慢將手臂往上抬高到超過頭頂,憋氣維持5~10秒,然後一邊吐氣一邊慢慢將手臂往下放,一樣重複10~12次,過程中都要將毛巾拉緊。

3.靠牆深蹲
    背部挺直貼住牆面,雙腳往前跨一步,想像自己要坐到一張椅子上,一邊吐氣臀部慢慢往下,但過程中都維持背部挺直、緊貼牆壁,同時可以縮小腹,直到膝蓋達到60度彎曲,憋氣維持5~10秒,再一邊吸氣一邊慢慢回到起始動作,重複10~12次。要注意慢慢地執行此動作,以免傷到膝蓋。
   
4.弓箭步深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hMHJutFlUU
    在牆前蹲弓箭步,背部挺直,前腳腳掌著地、膝蓋微彎,後腳往後打直、腳尖貼地,雙手與肩同高、貼在牆面上,手肘微彎;一邊吐氣一邊往下蹲,讓雙腳膝蓋都達到90度,憋氣維持3~5秒,再一邊吸氣一邊慢慢起身,重複10~12次,過程中上半身都是保持跟地面垂直的狀態。   

One thought on “身體不知不覺老化?每天 4 運動讓身體「肌」不可失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