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的處理方法

胃脹氣的處理方法

胃脹氣的處理方法


資料來源:http://miwo.pixnet.net/blog/post/29255667-%E8%83%83%E8%84%B9%E6%B0%A3%E7%9A%84%E8%99%95%E7%90%86%E6%96%B9%E6%B3%95


1. 畫圓按摩胃週:用清涼的薄荷油(萬金油、白花油),沿著胃部畫圓按摩。 


2. 做簡易的舒緩運動:蹲下以手環抱彎曲雙腿,將大腿貼近肚子,有助於腸胃消化、解除胃部悶脹感。 


3. 少量多餐: 睡前3小時,或每晚8點以後,儘量不進食,吃東西時,細嚼慢嚥


4. 伸展操:身體平躺,手腳自然伸直。吸氣時右腳屈膝,感覺右腿擠壓到腹部。吐氣時右腳放下來。換左腳重複動作。


5. 穴道: 按內關穴可協助調氣。內關穴在手腕橫格紋以上距三指處, 以大拇指用力按壓20~30次,不適感會逐漸消失。


6. 散步: 溫和輕緩的運動有助於幫助消化。 


7. 千萬不要催吐,會導致胃食道逆流,讓人更不舒服。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