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標萬金油的14種妙用

虎標萬金油的14種妙用

虎標萬金油的14種妙用


資料來源:https://www.miaoji.tw/tiger-balm/


1. 蚊子咬:

被蚊蟲叮咬後,只要將其塗在搔癢處,即可舒緩不適感。


2. 驅蟲劑:

虎標萬金油的味道非常強烈,這味道不僅吸引了人類的注意力,也吸引了蟲子。只要在房間的陰暗處,放上打開蓋子的虎標萬金油,就可以讓蚊子在完全不敢飛進房間裡。


3. 體味:

有狐臭的人,可以將虎標萬金油塗一些在腋下,薄荷醇的氣味會中和任何其它不好聞的氣味。


4. 關節疼痛:

如果你在漫長的一天結束後,關節感覺疼痛。或是,因風濕所引起的腰、腿、筋骨疼痛,可以用虎標萬金油塗抹於疼痛處止痛。因為虎標萬金油本身的辛涼解表的袪濕氣作用。但還是要尋求專業的治療才能治本。


5. 沾染油漆:

如果在皮膚上不小心沾到了油漆,身邊剛好又沒有溶劑可以清洗時,可以用虎標萬金油塗抹後,等1-2分鐘,然後用乾淨的棉花或衛生紙擦拭,如果油漆已經幹了,塗上虎標萬金油後,就可以輕易撕下。就連衣服上沾到油漆,也可以在正反兩面塗上它後,再用棉花擦拭,就可以清除。


6. 害蟲:

如果家中木製家具出現了害蟲,只要用虎標萬金油抹進每個蛀眼中,你將不再看到它們了。


7. 喉嚨痛:

當喉嚨感到有一點疼痛的感覺時,可以將虎標萬金油抹在頸部,再用手輕輕的稍微按摩,它可以幫助你在睡覺時呼吸順暢,隔天起床後,你會發現你的喉嚨痛改善舒緩許多。


8. 鼻塞:

虎標萬金油含有很多類似於其它感冒軟膏成分的薄荷醇。將其塗抹在鼻下,然後呼吸。注意:不要塗抹於鼻內敏感的黏膜上。


9. 頭痛:

這是最經典的用法:在你的太陽穴上擦一些虎標萬金油,頭痛不僅會消失,還會在一天餘下的時間裡感到清新舒暢!注意:不要將其塗抹到眼睛周圍。


10. 腳痠痛:

如果你的腳因運動產生痠痛,可以在痠痛處塗某虎標萬金油。萬金油中的薄荷醇有助於刺激循環,並減輕疼痛。


11. 腳底冰冷:

說到腳,如果只要天氣冷,你的腳就會冰冷的跟冰塊一樣,那虎標萬金油可能是你的救星。如上所述,虎標萬金油可以刺激循環,這將使你的腳逐漸溫暖,它還會帶來一個非常正面的副作用:若是你有臭腳,它將跟你說掰掰。


12. 暈車暈船:

如果你是容易「暈」的人,不管是暈車、暈機還是暈船…..,只要將虎標塗抹在鼻下或是口罩內,即可緩解暈車、船、機的症狀。


13. 讓衣服和鞋子的味道更清新:

每隔一段時間,你會在櫃子裡聞到發霉的味道,尤其是鞋櫃和洗櫃。嘗試將一罐虎標萬金油打開,並放進櫃子裡,沒多久,芳香精油的清新味道將會充滿整個櫃子。


14. 胃痛:

由於虎標萬金油可以刺激循環,因此身體會有溫暖感,如果你有胃痛,可以將其塗抹在肚臍邊,並輕輕按摩。它的功能就像一個溫暖的軟軟包,這將有助於舒緩任何腹部的疼痛。

One thought on “虎標萬金油的14種妙用

  1. 虎標萬金油的14種妙用!

    https://woman.tvbs.com.tw/fashion/10311

    虎標萬金油(白色) 成分
    Cajuput Oil:130mg (玉樹油;千層油)
    Camphor:110mg (樟腦)
    Menthol:80mg (薄荷腦;薄荷醇)
    Clove Oil :15mg (丁香油)
    虎標萬金油 (白色):有薰衣草清香,能舒緩緊張感,還有因傷風感冒所引起的頭痛、鼻塞、肚痛、胃氣及蚊叮蟲咬的痕癢脹等不適。

    ~~~~~~~~~
    虎標萬金油(紅色)成分:
    Cajuput Oil:70mg (玉樹油;千層油)
    Camphor:110mg (樟腦)
    Menthol:100 mg (薄荷腦;薄荷醇)
    Clove Oil :50 mg (丁香油)
    虎標萬金油(紅色):含肉桂味,能帶來溫感反應,有效舒緩肌肉及筋肉疼痛,同時亦能消除蚊叮蟲咬引起之紅腫和發癢。

    ~~~~~~~~~
    成份作用:
    Cajuput Oil (玉樹油;白千層油): 抗菌,止痛,驅風作用
    Camphor (樟腦): 消炎,止痛作用
    Menthol (薄荷腦;薄荷醇): 清涼,止癢作用
    Clove Oil (丁香油): 消炎,抗菌,局部性的麻醉止痛
    其實兩者成分大致是一樣的,只是配方比例上的不同,紅色的薄荷腦和薄荷醇,還有丁香油的成分較高,因為效果也有些微的差異,應該很多人跟編輯一樣,分不清楚差異性而拿來通用,編輯覺得也沒有不行,只是效果程度上的不同。

    ~~~~~~~~~
    編輯歸納出14種妙用:

    止痛篇 (身體不適請務必就醫,這些妙用只是有助於緩解輕微症狀)
    1. 喉嚨痛:喉嚨痛時,可以塗抹在頸部搭配按摩,藉此改善舒緩不適。
    2. 鼻塞:虎標萬金油含有薄荷醇的成分,塗抹在鼻下有助於呼吸,也可塗抹少量在口罩內側,可舒緩因為感冒造成的呼吸道不適。
    3. 頭痛:經典用法之一,頭痛時塗抹少量在太陽穴,可有效緩解頭痛症狀。
    4. 胃痛:虎標萬金油可以刺激循環,可藉此帶來溫暖感,胃痛時可塗抹在肚臍外圈,搭配輕輕按摩,有助舒緩。也因為可帶來溫暖感,有網友分享冬天腳底冰冷,可有效帶來溫熱感,但編輯本身還沒有嘗試過。
    5. 暈車、暈船、暈機:暈機、暈船或暈機時,只要將虎標塗抹在鼻下或是口罩內,即可緩解症狀。
    6. 關節痛:虎標萬金油本身有袪濕氣的功效,可緩解腰、腿、筋骨疼痛。
    7.痠痛:因運動產生痠痛,可以在痠痛處塗抹,萬金油中的薄荷醇有助於刺激循環,減輕痠痛。

    蟲蟲危機篇
    8. 蚊蟲叮咬:最最最經典用法,被蚊蟲叮咬後,立即舒緩搔癢不適。
    9. 驅蟲劑:這一點,編輯可以蓋章認證!應該多數人都有夜半被蚊子耳邊嗡嗡聲騷擾的經驗,編輯的對抗方式是塗抹在身體或頭部,讓萬金油散發的氣味,把蚊子趕得遠遠的。也有網友分享,只要開蓋靜置房間陰暗處,就有驅除蚊蟲效果。
    10. 害蟲:如果家中木製家具有害蟲出沒,只要抹進蛀眼中,可有效驅蟲。

    除異味篇
    11.除臭:家裡的衣櫃或鞋櫃,容易產生潮濕引起的霉味或鞋子的臭味,可把萬金油開蓋後靜置於櫃子中,芳香精油的清新味道會幫你消除異味,完成後刮除上層即可繼續使用。
    12. 體味:網友分享有體味困擾的人,可塗一些在腋下,薄荷醇的氣味可中和異味。(編輯好奇,這樣不冷嗎?)

    去漬篇
    13. 油漆:網友分享,刷油漆不小心沾染,手邊又沒有溶劑可以清洗時,可趁油漆未乾前,塗抹後靜置1到2分鐘,再用衛生紙擦拭,如果油漆已經乾了,就可以輕易撕下。衣服上沾到也可以在正反兩面塗上後,再用棉花擦拭去除。
    14.原子筆漬:大家應該都有手上誤劃原子筆的經驗,每次用清水或肥皂嚕(台語)半天,嚕到皮都紅了,卻還是有淡淡的痕跡,此時可塗抹萬金油,助攻清潔!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