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你口乾、嘴破、全身痛,原來身體缺乏這些「營養素」!

怪不得你口乾、嘴破、全身痛,原來身體缺乏這些「營養素」!

怪不得你口乾、嘴破、全身痛,原來身體缺乏這些「營養素」!


資料來源: http://www.readthis.one/post10253771031505?u=37&utm_source=line&utm_medium=938473339498052&utm_campaign=int


腳踝浮腫 -> 缺乏鉀 -> 吃香蕉補充鉀元素

    鉀是調節體內血液和體液的酸礆平衡、維持體內水分平衡與滲透壓穩定的重要元素

    長期缺鉀,會導致心律不整、神經傳導不正常的癥狀。例如大量運動后,由於水分流失過多和鉀離子流失就容易抽筋。長時間如此,會發現身體變得浮腫,特別在腳踝處較明顯。


胃部不適 -> 缺乏維生素A -> 吃點紅蘿蔔,或是每周吃1~2次動物肝臟

    每日建議:攝取維生素A男性0.7毫克、女性0.6毫克。維生素A不但是保護心靈之窗的重要元素,也能幫助在呼吸道和腸胃自然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細菌或有害物質直接侵害身體。

    因此維生素A不足,除了對眼睛不好,也會侵害呼吸道與胃腸。


嘴破、口角炎 -> 缺乏維生素B2 -> 每天喝250毫升牛奶,就能幫助補充。植物性食物,如香菇、木耳、花生、芝麻、杏仁等

    每日建議:攝取量男性約1.3毫克、女性約1.1毫克。嘴部周圍有裂縫、或發炎破洞情形時,是由於體內缺乏能幫助修復組織傷口的維生素B2。

    此外,維生素B2對皮膚和頭髮生成、健康,也扮演重要角色。它無法在體內自行儲存,因此需從食物或營養補充品來補充。


食之無味、味覺減弱 -> 缺乏鋅 -> 牛肉、羊肉等紅肉中,含有豐富的鋅

    每日建議:攝取量男性約5.5~9.5毫克、女性約4~7毫克。人體缺乏鋅元素免疫力會降低、食欲不振、生長減緩、掉發、味覺功能退化等。

    因此,如果發現常常吃東西覺得沒味道,又有傷口好得慢等癥狀時,就要小心可能是體內缺乏鋅的徵兆。


易怒、暴躁 -> 缺乏鐵質 -> 紅肉、雞蛋、堅果、深綠色蔬菜,都是富含鐵質的食物。記得多補充維生素C,以促進鐵的吸收利用。

    缺鐵不但會貧血,還有可能讓你變情緒化、容易發脾氣。每日建議:男性須攝取8.7毫克、女性14.8毫克的鐵才足夠。

    鐵是幫助體內製造紅血球細胞的重要元素,對於每月要經歷失血的女性來說,鐵質更為重要。否則,容易有精神不佳、心情易低落沮喪等癥狀。


全身疼痛 -> 缺乏維生素D ->每周吃2份油性魚類,如鮭魚、沙丁魚等;再加上適時曬點日光,才能保證體內有充足維生素D。

    曬太陽不足或維生素D缺乏的人,就容易引起慢性疼痛。

    維生素D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營養素,也是促進骨骼生長、牙齒健全的重要物質。

2 thoughts on “怪不得你口乾、嘴破、全身痛,原來身體缺乏這些「營養素」!

  1. 手抖原因:
    https://www.google.com/amp/s/kknews.cc/health/689qb3p.amp

    生活節奏快,壓力大,對神經造成持續性傷害,人體完成自我修復後,損失的是主要是鈣和鎂。缺鈣,人會抽筋,缺鎂,人會震顫,也就會產生手抖。心理緊張,也是同樣的原理。

    從現在人的飲食結構來看,吃蔬菜沒有以前多,葉子菜則更少,深色葉子菜則少之又少。葉子菜的葉子,是進行光合作用的,需要很多葉綠色才能完成,而鎂是合成葉綠色的重要材料,也就是說,葉子菜,顏色越深,葉綠素含量越高,鎂含量也就越高。

    手抖,震顫,神經緊張,除了缺鎂以外,還有可能是缺維生素B6,也伴隨其他B族維生素其他成員的缺乏。早老性痴呆,都跟缺B6和鈣鎂有關。而B族維生素在體內的倉庫是肝臟,現在人有太多傷害肝臟的生活方式。

    B族維生素,主要的食物來源,是動物肝臟、雞蛋、牛奶以及粗雜糧。肝臟,現在不宜多吃,粗雜糧大家也吃得少,牛奶,很多人並沒有養成每天一杯的習慣。基本上,現在人的B族維生素是非常缺乏的。

    一方面消耗大,一方面攝入少,能不缺麼?缺了,自然就有表征。B族和鎂,都是缺的,神經自然就緊張,神經緊張,那處於神經末梢的手指,能不抖,不震顫嗎?

    原因分析清楚了,解決方案自然就來了,每天吃500克以上的蔬菜,葉子菜占一半以上,粗雜糧每天吃一餐。如果症狀比較嚴重的,或時間比較長的,每天1000毫克的鈣鎂片補上,再來50毫克的B族維生素,問題就解決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