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小事都辦不好喔?」面對說話帶刺的人,你要用 4 招優雅反擊

「連小事都辦不好喔?」面對說話帶刺的人,你要用 4 招優雅反擊

「連小事都辦不好喔?」面對說話帶刺的人,你要用 4 招優雅反擊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3%80%8C%E9%80%A3%E5%B0%8F%E4%BA%8B%E9%83%BD%E8%BE%A6%E4%B8%8D%E5%A5%BD%E5%96%94%EF%BC%9F%E3%80%8D%E9%9D%A2%E5%B0%8D%E8%AA%AA%E8%A9%B1%E5%B8%B6%E5%88%BA%E7%9A%84%E4%BA%BA%EF%BC%8C%E4%BD%A0%E8%A6%81%E7%94%A8+4+%E6%8B%9B%E5%84%AA%E9%9B%85%E5%8F%8D%E6%93%8A-vP9er3



1. 保持微笑
2. 以「是啊」來回應
3. 將台詞變得有趣 (將被K的內容用有趣的方式附和一遍,如果可以還可以刺回去)
4. 盡力避開

心得:
    樹無皮必死無疑,人無恥天下無敵

2 thoughts on “「連小事都辦不好喔?」面對說話帶刺的人,你要用 4 招優雅反擊

  1. 公車「沒戴口罩」慘被阿伯怒吼!女大生神回嗆爽翻結局曝 網挺爆 [武漢肺炎]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5%85%AC%E8%BB%8A-%E6%B2%92%E6%88%B4%E5%8F%A3%E7%BD%A9-%E6%85%98%E8%A2%AB%E9%98%BF%E4%BC%AF%E6%80%92%E5%90%BC-%E5%A5%B3%E5%A4%A7%E7%94%9F%E7%A5%9E%E5%9B%9E%E5%97%86%E7%88%BD%E7%BF%BB%E7%B5%90%E5%B1%80%E6%9B%9D-%E7%B6%B2%E6%8C%BA%E7%88%86/ar-AA1aV6Na?ocid=msedgntp&cvid=9cadfc4149ce40c0b85da29ef40df8db&ei=9

    日前政府宣布口罩解禁令,已經有許多地方都不需要強制配戴口罩,不過,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因為在公車上沒戴口罩被不認識的阿伯大吼的崩潰經歷,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近日搭公車正在滑手機時,突然有一名阿伯提醒「妳沒戴口罩」,她聽聞後回覆「現在已經解禁囉!除了醫療場所是可以不用戴口罩了。」沒想到對方聽到後竟怒吼反嗆「妳是沒看到大家都戴口罩嗎?」

    原PO表示,阿伯不斷跳針說著要配戴口罩一事,最終她也忍無可忍表示「我剛剛已經說了很多次,現在就是可以不用戴口罩,是你沒常識,應該去看新聞、網路上更新你的資訊。」此話一出也讓阿伯理智線斷裂,「妳罵我沒常識,妳憑什麼罵我。」

    原PO透露,兩人講到最後甚至說要到警局問個清楚,此時車上紛紛有其他乘客出聲緩頰說現在確實不用戴口罩,但阿伯的怒氣仍持續狂飆,就連司機都忍不住說「現在搭公車已經不用戴口罩了。」

    原PO表示,鬧到最後阿伯的妻子無辜說「妹妹!我們也是好心提醒妳,是一片好意,提醒妳沒有戴口罩,妳有必要這個樣子嗎?」而她則無奈表示,是對方先對著自己怒吼,事情才演變至此。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一堆這種無知又自以為正義的老人」、「以後遇到就錄影」、「妳能跟他講那麼多EQ已經很高了」、「易怒拜託去看醫生好不好」、「放心就算他們告妳也不會成,因為法官只會認證他真的沒常識」。

  2. 「連小事都辦不好喔?」面對說話帶刺的人,你要用 4 招優雅反擊 完整原文

    「學歷不是很高嗎,怎麼會連這點小事都辦不到?」

    「你的效率真好,每天都加班,是想在公司吹免費的冷氣嗎?」

    為了在社會上生存,與主管保持良好關係是很重要的事。但是,如果主管總愛自以為幽默,盡說些刺耳、調侃的話呢?

    心理學的交流分析理論將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溝通行為稱為「撫慰」(Stroke),而像是貶低、諷刺等會讓人有負面感受的行為則是「負面撫慰」。

    經常做出負面撫慰的人,有將自己內心的不安,以挖苦的方式攻擊他人,藉此得到安慰的傾向。藉由酸言酸語,而讓對方動搖或有難過等反應時,就會讓主管的內心深處獲得滿足。對付說話帶刺的主管,你可以用以下 4 種方式回擊:

    1. 保持微笑
    與其跟主管硬碰硬,不如「冷處理」──只是沉默地微笑,如此應對會跟主管預想的不一樣,讓他覺得你難以捉摸、「不好招惹」。

    2. 以「是啊」來回應
    對付愛揶揄別人的主管,最好的方法就是「句點他」。別被主管的話所動搖,只需要淡淡地附和,主管便自討沒趣,下次就不會來挖苦你了。

    3. 將台詞變得有趣
    酸言酸語毫無意義,太認真會讓他稱心如意。因此,不必太在意,只需將它當作樂趣,在心裡把主管台詞轉變,還可以藉此減輕心中壓力!

    4. 盡力避開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說話酸溜溜的人,會鎖定同一個人。因此,為了避免這種狀況,盡量避開也是一招。

    面對愛酸言酸語的上司,只要不正面回應、把他說的話當耳邊風,他便從他人身上得不到撫慰,就會覺得無趣而不再挖苦人了。

    心得: 狗吠火車(認真就輸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