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OFFICE 外掛元件 NPOI

C# OFFICE 外掛元件 NPOI

C# OFFICE 外掛元件 NPOI


1.前言:
NPOI是Apache License 2.0的開放原始碼函式庫,提供.NET程式開發人員在無安裝Microsoft Office的環境下,讀取和操作Office 97-2007文件。

2.說明:
POI是支援JAVA的函式庫,而NPOI是支援.NET的開放原始碼,用以讀取xls, doc, ppt等檔案,在無安裝Microsoft Office的伺服器或是個人電腦上,可提供操作Office文件。
NPOI的特點:
開放的原始碼函式庫。
涵蓋大部分的Excel功能。
支援Office 97-2007的格式,例如xls, xlsx, docx。
支援輸出與輸入的功能。
支援.NET 4.0。
豐富的範例說明。

名詞說明:
HSSF - 提供讀寫Microsoft Excel XLS格式檔案的功能。
XSSF - 提供讀寫Microsoft Excel OOXML XLSX格式檔案的功能。
HWPF - 提供讀寫Microsoft Word DOC格式檔案的功能。
HSLF - 提供讀寫Microsoft PowerPoint格式檔案的功能。
HDGF - 提供讀Microsoft Visio格式檔案的功能。
HPBF - 提供讀Microsoft Publisher格式檔案的功能。
HSMF - 提供讀Microsoft Outlook格式檔案的功能。 

有關POI的說明可參考:
http://en.wikipedia.org/wiki/Apache_POI

NPOI軟體下載網址:
http://npoi.codeplex.com/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