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保險輕鬆年薪百萬?他揭撈錢黑暗面 [終於知道為何金融業的相關業務每年都要徵新人的真相]

拉保險輕鬆年薪百萬?他揭撈錢黑暗面 [終於知道為何金融業的相關業務每年都要徵新人的真相]

拉保險輕鬆年薪百萬?他揭撈錢黑暗面 [終於知道為何金融業的相關業務每年都要徵新人的真相]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6%8B%89%E4%BF%9D%E9%9A%AA%E8%BC%95%E9%AC%86%E5%B9%B4%E8%96%AA%E7%99%BE%E8%90%AC-%E4%BB%96%E6%8F%AD%E6%92%88%E9%8C%A2%E9%BB%91%E6%9A%97%E9%9D%A2-075017182.html


許多人覺得拉保險很好賺,羨慕那些年薪百萬的頂尖銷售員,前仆後繼投入這個行業。一名網友以過來人身分,點出保險業運作的黑暗面,奉勸有意把保險當主業的社會新鮮人三思而後行,並列出買保險的10大原則,希望大家都能謹記才不會吃大虧。

PTT網友「aass5576843」指出保險業門檻低,一般人想進入完全沒問題,只要考兩張證照就能開始賣保險,但社會新鮮人如果想以保險業當主業發展,他希望能三思,「畢竟能年薪百萬,且每年都維持百萬的人,絕對不會是剛入門的你」,接著開始透露保險業「暗黑內幕」。

原PO說,有些人會認為自己趁年輕闖個一年,不行再離職,這樣的想法其實是「保險業黑暗精華的所在」,因為保險業的精華是「增員」、「行銷」兩大部分,新人不斷向親友推銷人情保單,學習各種話術拱熟人、陌生人下單,最後如果離職,賺到的都是上線長官!

原PO解釋, 新人進入的第一年能成交幾張保單不知道,假設一個月成交2張保單、每件能賺1萬元佣金,顧客選擇年繳,業務員當月就賺2萬,缺點是明年同一時間才能再領錢;顧客選擇月繳,業務員雖然每月都能收到錢,但除以12個月也才月領1667元左右。

但前述舉例是在「找得到客戶跟你買」、「每件佣金都達1萬元」的前提下,原PO指出,業務員的佣金也會逐年遞減,且大部分領3到5年就沒了,只有定期險才可能年年續領。

撐過艱苦的一年,保險菜鳥每月可能賺不到多少,原PO表示,最終如果選擇離職,主官將「收著你的傭金繼續在保險業打滾,繼續找夥伴打拼」;如果繼續撐下去,前幾年可能也賺不到什麼錢,「這時你可能也會開始考慮增員了」,這就是保險業增員的輪迴,下線越多腳步就能站得越穩,「多拉一個是一個,陣亡人數越多,你主管收入就越多」。

原PO表示,正因為迫於現實生計,因此多數保險業務員一心只想成交保單,「學的都是如何賣出去的話術,只要能賣出去就好」,只有極少數業務員會拿保單條款出來跟客戶講解,大部分的業務員完全沒有專業度可言,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賣什麼,亂推商品給客戶,有些主管自己也不見得具備專業,「頂多給你話術、帶你跑客戶、教你寫保單而已」。

心得:
    感覺就跟老鼠會一樣,老鼠會無所不在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