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到星巴克待命」他無預警遭解雇 法院判:算上班

「天天到星巴克待命」他無預警遭解雇 法院判:算上班

「天天到星巴克待命」他無預警遭解雇 法院判:算上班


資料來源: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3%80%8C%E5%A4%A9%E5%A4%A9%E5%88%B0%E6%98%9F%E5%B7%B4%E5%85%8B%E5%BE%85%E5%91%BD%E3%80%8D%E4%BB%96%E7%84%A1%E9%A0%90%E8%AD%A6%E9%81%AD%E8%A7%A3%E9%9B%87%E3%80%80%E6%B3%95%E9%99%A2%E5%88%A4%EF%BC%9A%E7%AE%97%E4%B8%8A%E7%8F%AD-jEl653/?utm_source=oa&utm_medium=all&utm_campaign=1807311221&utm_term=1


天天到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待命辦公,旅行社總監遭無預警解雇,但一審判他敗訴,後來高院又改判在星巴克待命算是上班,因此認定旅行社解雇不合法。

據《自由時報》報導,林姓男子在旅行社擔任總監職務,但3年前遭到無預警解雇,不過林男提出公司董事長指示他轉任特別顧問,因此可免進公司,而林男表示自己幾乎每天都到公司旁的星巴克待命及處理公事,主張解僱不合法,但一審時判林敗訴。

林男主張,2012年6月受聘為總監,每月薪資4萬5,獎金另計,每月額外津貼2萬元,且任內也替公司爭取無數旅遊訂單,但公司卻在2015年7月以他時常與同事起爭執,甚至威脅同事到頂樓談判、鬥毆為由,無預警將他解雇。

林男提出和董事長密集通訊內容,指出2015年4月接獲董事長指示轉任特別顧問,因此無須進公司打卡,但薪水、獎金不變,林男主張自己雖然沒進公司,但幾乎每天到公司附近星巴克待命,負責催收帳款處理公事,請求法院派解雇不合法,並支付被解雇期間薪資損失88萬元。

高等法院傳訊林男兩位部屬,他們均指稱林男拿出與董事長對話紀錄,告知他們林男已改任特助,還拿出特助的名片給他們看,且兩人都是到星巴克向林男報告和請示公事,也曾看過林男在星巴克待命時,董事長也在場。

此外,關於林男鬥毆事件,事後查出林是在處理部屬離職事宜,而發生口角衝突,但無肢體接觸,未違反工作守則,因此高院最後認定,林男未自願辭去總監職位,解僱不合法,最後改判旅行社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心得
    01.重點就是要天天報到,最好拍照留底存證

    02.千萬要熟讀公司規定不要踩線

    03.一定要有自己的NB,不然整天只盯手機(發呆)會很累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