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離職」陷阱題!面試9成都答錯

「為何離職」陷阱題!面試9成都答錯

「為何離職」陷阱題!面試9成都答錯

 

資料來源: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3%80%8C%E7%82%BA%E4%BD%95%E9%9B%A2%E8%81%B7%E3%80%8D%E9%99%B7%E9%98%B1%E9%A1%8C%EF%BC%81%E9%9D%A2%E8%A9%A69%E6%88%90%E9%83%BD%E7%AD%94%E9%8C%AF-%E3%80%8C%E7%82%BA%E4%BD%95%E9%9B%A2%E8%81%B7%E3%80%8D%E9%99%B7%E9%98%B1%E9%A1%8C%EF%BC%81%E9%9D%A2%E8%A9%A69%E6%88%90%E9%83%BD%E7%AD%94%E9%8C%AF-Bz1g0j

下提供4種回覆不妨參考,讓你輕鬆過關。

1.「想找一份更有挑戰性,能承擔更多責任的工作。」
    委婉表達因為上一份工作得不到升遷的機會,所以想離開。

2.「別家公司提供更好的職位給我。」
    簡單說明自己離職的原因,又能偷偷抬高自己的身價談到更好的薪水。

3.「回學校念書或出國遊學,所以辭掉工作。」
    這個回答表示自己是不斷精進的人,重返校園也一直都是很合理、又常被用到的離職理由。

4.「身體健康需要調養。」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身體健健康康,這個回答也是最常被用到的離職理由。

 

個人心得:我喜歡第5個。(我想要幫公司賺錢而不是每天做練打字)

One thought on “「為何離職」陷阱題!面試9成都答錯

  1. 面試被問「前份薪水」要怎回答?過來人給1建議:談出好身價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E9%9D%A2%E8%A9%A6%E8%A2%AB%E5%95%8F-%E5%89%8D%E4%BB%BD%E8%96%AA%E6%B0%B4-%E8%A6%81%E6%80%8E%E5%9B%9E%E7%AD%94-%E9%81%8E%E4%BE%86%E4%BA%BA%E7%B5%A61%E5%BB%BA%E8%AD%B0-%E8%AB%87%E5%87%BA%E5%A5%BD%E8%BA%AB%E5%83%B9/ar-AA1nqcCc?ocid=msedgntp&pc=DCTS&cvid=647acff1d5ba4076c2f0a0e37ee6ca73&ei=22

    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在某公司面試時被要求填寫「上一份工作」的月薪,讓他感到相當困惑不知該如何寫,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廣大網友熱烈討論。

    有許多網友直言不諱地表示,他們根本不會填寫這項資訊,僅會提供自己的期望薪資。「如果公司無法達到我的期望薪資,那麼面試根本就是浪費時間!」

    有人慣用年薪除以12個月的方式來填寫,因為這個數字可作為未來薪資談判的基礎。也有人會將年薪、年終、三節和績效獎金全部包含在內。甚至還有網友坦承,在填寫時會稍微調高數字,將期望薪資寫得比上一家公司高一些。

    對此,104職涯診所Podcast則給求職者建議,「可以填寫一個薪資區間」,如此一來,不僅能讓企業了解自己在業界的行情,同時也能避免給人高估或低估自我價值的印象,可謂一舉兩得。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