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發炎體質!中醫師:薑黃+2藥材煮抗發炎茶飲

改善發炎體質!中醫師:薑黃+2藥材煮抗發炎茶飲

改善發炎體質!中醫師:薑黃+2藥材煮抗發炎茶飲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E6%94%B9%E5%96%84%E7%99%BC%E7%82%8E%E9%AB%94%E8%B3%AA%EF%BC%81%E4%B8%AD%E9%86%AB%E5%B8%AB%EF%BC%9A%E8%96%91%E9%BB%83+2%E8%97%A5%E6%9D%90%E7%85%AE%E6%8A%97%E7%99%BC%E7%82%8E%E8%8C%B6%E9%A3%B2-LJyZwr

養心活氧飲

材料:丹參2錢、西洋參2錢、薑黃粉1.5g
煮法: 使用2000c.c.水加入步驟1的藥材,水先煮滾後轉小火熬煮40分鐘,撈起藥材加入薑黃粉拌勻飲用。
功效:促進血液循環,保護心血管,加強末梢血氧供應。
藥物功效:

丹參:是活血化瘀常用藥,可以改善微循環,臨床上常用來改善冠狀動脈血流,緩解因為血液循環不良之胸痛、肌肉痠痛等。
西洋參:西洋參同樣具有改善冠狀動脈血液功效,同時可降低血液凝固性,另外對於血醣、血脂肪的代謝有幫助,另外可同時增強免疫力改善身體發炎,而有抗癌功效。
薑黃:可緩解風濕臂痛,濕冷容易筋骨痠痛者適宜,另外薑黃也有抗凝血、抗腫瘤生成之作用,可降低身體的發炎。

備註:有失眠問題者可使用黨參代替西洋參,或是於一早飲用。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