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顯示傳輸速度(KiB/s)換算成 電信傳輸速度(Kbps)

GITHUB 顯示傳輸速度(KiB/s)換算成 電信傳輸速度(Kbps)

GITHUB 顯示傳輸速度(KiB/s)換算成 電信傳輸速度(Kbps)

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A0%81%E7%8E%87%E5%8D%95%E4%BD%8D
k 與 Ki
k 與 Ki 分別表示 kilo-(千) 與 kibi-(二進位千) 。作為字首使用時, k 表示 1,000,Ki 表示1,024,因為「Ki」來源於它在電腦方面 210 = 1,024 的使用。不幸的是,人們常常錯誤地用 K 代替 Ki。此外,不知曉其中微妙差別的廣大公眾,常常不加區別地使用「Kbps」與「Kibps」,造成了混亂。總之,使用「Kibps」通常是正確的。
b 與 B
b 代表 bit(位元),B 代表 byte(位元組),1 位元組 即 8 位元。這會導致混淆。比如當「1M(1 Meg,1 兆)網路連線」字樣出現在廣告上時,它常常表示 1 Mib/s(mebibit per second,二進位兆位元每秒)或者 1.049 Mb/s(megabit per second,兆位元每秒),即可能達到的最大下載速度實際上僅為 128 KiB/s(kibibyte per second,二進位千位元組每秒)或者 131 kB/s(kilobyte per second,千位元組每秒)。

資料來源:http://www.gamma.url.tw/bbs/viewthread.php?tid=2135
bps = (bit per secend / 每秒傳送 bit 數)
Bps = (Byte per secend / 每秒傳送 byte 數)
8bps = 1Bps     bps 不同於 Bps

所以 57.00 KiB/s= (57*8) Kbps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