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喜歡的韓劇(連續劇)/電影片名

個人喜歡的韓劇(連續劇)/電影片名

個人喜歡的韓劇(連續劇)/電影片名


 

■職場之神(全能女神) [http://8drama.com/24522/]
    -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

 

 


■流氓王子(大男人) [http://www.dramaq.biz/bigman/]
    -將計就計

 

 


■龍八夷 [http://www.dramaq.biz/yong-pal/]
    -圍魏救趙

 

 

 

15 thoughts on “個人喜歡的韓劇(連續劇)/電影片名

  1. 粉紅色口紅-職場/經商/兵法 心得

    01.雙重跟蹤的應用
    一組人跟蹤對方,監控所有動向
    一組人跟蹤自己,適時提供支援[另外還要提防自己被跟蹤]

    02.知道對方動向+將計就計/釜底抽薪
    收買對方連絡的結盟對象,掏空對方資金
    利用對方要簽大牌設計師,連同上一計畫一起讓他破局 (PS 知道大牌設計師也只是回來籌措國外開店資金的心態)

    03.調查對方身邊親信,並攏絡/利誘/威脅收買
    對方室長有掏空公司資金+母親生病(先從探病開始之後動之以情 利誘/威脅 收買)

  2. 偷心玩家

    [1~3]
    打草驚蛇,引蛇出洞 ~ 假裝出賣同伴換錢,借此騙出惡人的密秘資金所在地
    +
    借刀殺人 ~ 利用駭客方法+媒體採訪時公開惡人的犯罪事實

  3. 紳士的品格 ~ 以暴制暴 止戈為武 方法來解決問題 ; [有錢任性 沒錢任命],要翻轉沒錢就是透過讀書找到方法[讀書目的]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對付 檢舉你違規的人 就要用 也檢舉他違規

    第15集 ~ 伊秀帶著東澤來求情,希望孩子的家長可以諒解東澤,在門口說了很多的好話,但是對方就是不肯開門見面,正巧正路的老婆也要找這家女主人,由樸代表出面,對方家長真的有些不敢惹啊,於是爽快的答應和解了。樸代表還告訴東澤,有錢人是用錢說話的,這就是以後你要面對的世界。

    第16集 ~ 伊秀又被叫出去,兩個男人還想威脅伊秀,伊秀買辦法給媽媽打電話問到底要多少錢啊,怎麼會這樣,兩個男的非要伊秀簽字和解,這樣她的媽媽就會得到少一些的錢,這個男人居然還想對伊秀動手,伊秀強忍住委屈一個人躲到廁所裡哭泣,哭完出來以後,居然見到兩個哥哥對自己說抱歉,還客氣的說有事先走了,伊秀感到莫名其妙,正要走時被營業員叫著結賬,結果很貴,營業員說你的四個哥哥剛才來了,還打翻了東西,營業員拍下了視頻。原來道鎮看到這兩個傢伙以後就叫來了泰山等人,四人趁伊秀去廁所的時候,上前來教訓這兩個欺負伊秀的男人,因為既有有錢人,又有律師,還有能打架的人,剛開始還沒有好臉色的男人,在吃到苦果後終於服軟,伊秀看到視頻後很感動,特別是道鎮那句,我就是愛著伊秀的那個哥哥,伊秀看完後追出去找道鎮,但是人早就已經走了。

    1. 中國古代對「武」字的解釋,是很有意思的。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27519

      東漢的《說文解字》曰:「武,楚莊王曰:『夫武,定功戢兵。故止戈爲武。』」作者許慎用了楚莊王的說話——「止戈爲武」解釋「武」字,那我們先看看楚莊王的故事。

      據《左傳》,楚莊王當時在邲打敗了北方強國晉,成就了霸業。當時他的臣子就進言:「君盍築武軍,而收晉尸以為京觀,臣聞克敵,必示子孫,以無忘武功。」「京觀」是古代戰爭的一個習俗,把敗軍的屍體堆成一個山丘,以顯軍功。楚莊王便反駁:「非爾所知也。夫文,止戈為武。」他認為,從文字上,把「止」和「戈」合起來才是「武」,意即止息紛爭,才是真正的武力,《說文》正是引了此說法。

      然而,後世多有學者指《說文》的解釋是錯誤的,古文字中的「止」是象形字,指的是腳趾,有前進的意思,沒有「止息」之意。所以「武」指的是「持戈前進」,意思就是征戰。

      在文字學的角度,也許《說文》是錯的,但許慎引用「止戈爲武」作解釋,其實是能反映當時的人如何看「武」字。最崇高的武力,不是要使對方畏懼,使對方屈服,而是停止彼此的紛爭。

      當你看到影片中,警察主動推前,對拿著傘的示威者,用警棍打得頭破血流,而一堆官員和議員跑出來解釋,那是「適當的武力」,小編只想說:「止息紛爭的,是武力;激起對立的,不是『不適當武力』,是暴力。」

  4. 致命黑蘭
    [連環計 ,上屋抽梯,雙重跟蹤,瞞天過海]

    9岁女孩目睹家人惨死 被迫逃离,15年后成为顶级杀手,亲手为父母报仇,动作片

  5. 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 線上看

    http://www.99kubo.tv/vod-read-id-71337.html

    心得:
    △扮豬吃老虎[上樓抽梯/上屋抽梯] – 格鬥賭博
    △一寸長一寸強,一寸短一寸險(天下武功為快不破) – 格鬥賭博
    △拋磚引玉 – 帶主角去看實驗室
    △任何偉大的發明/實用的產品都是從小物件組合起來的 – 入學考試、一起升級裝備
    △隨時隨地蒐集資料,應付不知何時襲來的突發狀況 – 機器人有隨掃描每個人的生物特徵包括大BOOS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集思廣益/人多好辦事/分工合作) – 男主角在有錢同學家一起升級裝備和制訂作戰計畫
    △善用天時地利人和才能事半功倍 [反向思考、替換技巧(時間換空間/金錢換時間)、褒貶互換/優劣勢偽裝(遇強則屈,借花獻佛) ] – 打敗大BOOS
    △基礎能力要夠強,不然再有想法也無法實作(PS.最重要還是$)

    1. Bug變Feature
      Bug VS Feature
      錯誤變特性
      缺點變特性
      錯誤 VS 特性
      缺點 VS 特性

  6. 知識改變命運,小混混被逼學習當上警察,反手就滅了黑幫[蘇格拉底先生]

    蘇格拉底 法律就是法律

    論語.學而.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以暴制暴+法律只保護懂法律的人

    瞞天過海[黑道派人臥底]+借刀殺人[黑幫老二借男主角的槍殺人]+以逸待勞(隔岸觀火)[引起幫派火拚]+反間計[讓老大和老二互相殘殺]+苦肉計[假裝殺了長官]+假痴不顛[砸破玻璃被警方抓,借此想要脫離控制]

    1. 法律正義的殉道者——蘇格拉底

      https://kknews.cc/news/858exzl.html

      西方有句家喻戶曉的名言,「在雅典的上空遊蕩著一個高大而光輝的身影,這個不死的靈魂在永不疲憊地傳達著神的聖諭,不斷地向過往的人們發送著理性的光環」。這個不死的靈魂就是古希臘智者蘇格拉底。

      蘇格拉底是古希臘著名的哲學家,希臘文明繁盛時期傑出的代表。他所創造的神學目的論,被視為希臘哲學發展的分水嶺,為整個歐洲哲學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除了在學術上的偉大貢獻外,蘇格拉底的人格魅力,尤其是他對真理和正義的遵循與堅守,以及甘願為真理和正義獻身的偉大精神。

      最能說明蘇格拉底具有偉大人格魅力的是他對法律和正義的尊重與捍衛。其中,被後人熟知的「蘇格拉底之死」是最為明顯的例證。公元前399年,一個叫莫勒圖斯的年輕人在被人誘使的情況下向雅典法庭狀告蘇格拉底,主要理由是說蘇格拉底不信城邦諸神,引進新的精靈褻瀆城邦諸神,這種行為嚴重毒害了青年的思想。於是,蘇格拉底被傳訊,在五百人組成的陪審團的審判下,最後被判處死刑。面臨莫須有的指控,蘇格拉底進行了申辯,他的好朋友也為其安排了周密的越獄計劃。同時,蘇格拉底還可以通過繳納罰金的方式為自己贖命。而蘇格拉底卻沒有選擇越獄或繳納罰金,在禁錮中,這位思想者仍然在苦苦地思考著法律與正義的問題,諸如儘管雅典的法律已經失去了公平與正義,但服從它的判決應該是一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如果人人都可以用自己心中的是非觀去挑戰法律,那麼整個社會體系將要接受嚴峻的挑戰等。他認為既然法律判處了自己死刑,自己就應該無條件地尊重法律的權威,否則就會違背自己的良知。最後蘇格拉底坦然接下獄卒遞給的毒酒,一飲而盡。據說,直至死去蘇格拉底的神情都是安詳的,有人說他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他已經找到了「公平正義」的答案。

      蘇格拉底用一杯毒酒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維護了法律的尊嚴,使「服從法律」的精神永留雅典!

  7. 初次見面我愛你
    男主角要被罷免理事職位化險為夷的方法~[褒貶互換/優劣勢偽裝(遇強則屈,借花獻佛)]

  8. 規定/規矩/遊戲規則/世俗眼光 -> 有錢人說的算(有錢人說了算) [韓劇:1%的可能性/百分之一的可能性]

    真理 -> 因果說了算 [凡夫畏果 菩薩畏因]

    1. 皇后直言瓔珞孩子沒規矩,哪料太后直諷刺,我教養的孩子誰敢說 [延禧攻略]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