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問答(一)-生活篇(45)

學佛問答(一)-生活篇(45)

學佛問答(一)-生活篇(45)

資料來源:http://book.bfnn.org/books2/1662.htm

 
問:年輕時曾做見不得人之事,為此尋死未遂。學佛後仍疑神疑鬼,總覺他人在背後指點,羞愧難當。思及此事,無法念佛,生活非常壓抑,請問該如何?
 
答:根據你的說法,這確實是魔障,必須有善知識開導,把情結解開。在外國遇到這種事情,可以看心理醫生,但在美國可用催眠術把癥結解開。過去、今生我們遇到的緣不一樣,如果將前後事實都搞清楚,這個情結就能化解。當然佛法比這些心理醫生更高明,所說的更透徹,但是遇不到善知識就比較困難了。
 
佛法講極重的五逆十惡罪都可以懺悔。《觀無量壽佛經》講的阿闍世王,殺父親、害母親,跟提婆達多合作破壞僧團,五逆十惡罪造全了。阿闍世王臨命終時至心懺悔,念佛求生淨土,結果往生了,品位是上品中生。我們透過這樣的學習,真正了解懺悔功德不可思議!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