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問答(一)-生活篇(03)

學佛問答(一)-生活篇(03)

學佛問答(一)-生活篇(03)

資料來源:http://book.bfnn.org/books2/1662.htm

 
問:自從閱讀《往生論》後,不再想與外人接觸及閒話家常,只願在家中淨修念佛,請問這樣是否太執著?如何能恆順大眾?
 
答:初學人執著有好處,因為自己的功夫還不得力,要著重修持,所以初學應該要執著。

何時才恆順眾生?到自己有定功,不會受外緣影響、誘惑時,就可以恆順眾生。

若是見到五欲六塵的誘惑,還會起心動念,你隨順就會造業。自古以來,這樣的例子也很多。我當年學教,李老師就限制我們,未到四十歲決定不可到外面講經。四十歲之前講經,也只能在台中蓮社、台中慈光圖書館練習,就是怕我們受不了外面的誘惑而墮落。這是老師對於學生的愛護,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自己能不能禁得起考驗?禁不起,就保守、固執一點好。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