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肝的四大方法

養肝的四大方法

養肝的四大方法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7%B6%A0%E8%8C%B6%E6%B6%88%E8%82%9D%E8%87%9F%E8%84%82%E8%82%AA-%E7%86%B1%E6%95%B7%E8%82%9D%E8%87%9F-4%E6%8B%9B%E9%A4%8A%E8%82%9D-010000032.html#0313HE

 

 

1.少喝酒。分解大量的酒精時,會產生有毒物質乙醛,使肝細胞內的粒線體機能低下。如果有需要飲酒的場合,可一邊攝取富含膳食纖維的蔬果,減緩酒精的吸收。另外至少一周中有兩天不飲酒,讓肝臟可休息較佳。

 

2.食補。多吃大豆製品、蛤蠣和芝麻。蛤蠣中有著比其他海鮮類更為豐富的鳥氨酸,具有解毒作用,可協助肝臟運作,消除肝臟與全身的疲勞。大豆類富含優質蛋白質,有許多的必需氨基酸,是肝臟的修復與再生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可多食用納豆與豆腐等豆類製品,充分攝取優質的蛋白質。芝麻富含的芝麻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可幫助肝臟減輕負擔。

 

3.喝綠茶。綠茶可分解肝臟囤積的脂肪、抑制糖分和脂肪吸收。日本久留米大學醫學部與花王的共同研究指出,綠茶中的兒茶素可減少脂肪,改善肝臟機能。

 

4.溫暖肝臟。日本針灸師宮川明子表示,將溫熱過的熱毛巾敷在右側腹與背後,約10~20分鐘,可促進肝臟機能活化。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