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米?

如何洗米?

如何洗米?

 

資料來源:http://kmweb.coa.gov.tw/knowledge/knowledge_cp.aspx?ArticleId=95420&ArticleType=A&CategoryId=&kpi=0&dateS=&dateE=

 

00.最好不要在電鍋內鍋內洗米,應該要用其他鍋子裝跟洗米,以避免在洗米的時候刮傷電鍋內鍋喔.
 

01.接下來啊倒水道鍋中第一次不要太多大概兩倍米的水量,然後稍微用手順時鐘撥動一到三分鐘,再趕快傾斜45度將水倒掉直到剩下一點點水,才不會讓水中的雜質、髒污又重新回到鍋中。

 

02.然後再加水到半滿手呈雞爪的形狀,快速順時鐘洗米同樣一到三分鐘左右,再重複到掉,如此動作重複三到五次,直到鍋中的水接近透明狀,之後將水倒掉,並盡可能倒乾,
 

03.然後依照鍋中米的份量以一比一點五的方式加水(一杯米一杯半的水)就可以準備煮飯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