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頂新案法官 郭:有知識沒常識

轟頂新案法官 郭:有知識沒常識

轟頂新案法官 郭:有知識沒常識



頂新案遭判決無罪,全台人民激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大表不滿,他炮轟法官「念書念死了,有知識沒常識!」關鍵不在於油品提煉後,能不能符合檢驗標準,問題在於原料根本不能使用廢油。

郭台銘指出,食品業者賣油,一定是對消費者說原料是玉米、或清香油,不會明目張膽地說「我去買舊的,要循環使用」。連紙張回收再利用,都得註明是再生紙,這麼簡單的問題,(法官)怎麼不懂?

他認為,如果油品註明是「回收油」,符合檢驗標準,有人願意去買,那麼不怪罪廠商,情況卻不是這樣。

「台灣的問題是,全部都是法律系。」郭台銘批評,台灣長時間讓法律系畢業生主政,但是很多人只會讀死書,立法不夠嚴謹,法官自由心證的空間大,根本不算法治國家,比共產黨還共產黨。

3 thoughts on “轟頂新案法官 郭:有知識沒常識

  1. 東成醬油認了「買他牌醬油調味→貼標籤再販」!晚間祭「無條件退貨」滅火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6%9D%B1%E6%88%90%E9%86%AC%E6%B2%B9%E8%AA%8D%E4%BA%86-%E8%B2%B7%E4%BB%96%E7%89%8C%E9%86%AC%E6%B2%B9%E8%AA%BF%E5%91%B3-%E8%B2%BC%E6%A8%99%E7%B1%A4%E5%86%8D%E8%B2%A9-%E6%99%9A%E9%96%93%E7%A5%AD-%E7%84%A1%E6%A2%9D%E4%BB%B6%E9%80%80%E8%B2%A8-%E6%BB%85%E7%81%AB/ar-BB1kbZip?ocid=msedgntp&pc=DCTS&cvid=6ab79959b91241abb7f72d375f042361&ei=47

    作為台灣老字號的「東成醬油」標榜古法釀造,過去還是台灣名模林志玲與Akira結婚時「嫁妝一牛車」的其中一件嫁妝,然而「東成醬油」創辦人離世後,卻爆出二代接班人為了減少成本,竟不再親自釀造醬油,而是先購買基底醬油調味,再貼上東成標籤出售。

    對此,「東成醬油」昨(19)日晚間證實「確實有部分產品是調製醬油」,並開放消費者無條件退貨,再度引起熱議。

    此事要回溯到日前有民眾爆料「東成醬油」不再親自釀造自家醬油,而是向萬家香、高慶泉等醬油大廠購買基底醬油,再在調味後貼上東成商標對外販售,與品牌標榜的「古法釀造」相差甚遠,涉嫌欺騙消費者。

    對此,「東成醬油」昨日晚間也發表最新聲明及退換貨公告,強調是因產品屬性和市場不同,旗下部分產品確實是對外購買基底醬油後再調味、貼標籤販售,但也強調這些醬油都符合目前法規,也持有相關合格檢驗報告,食用安全無虞。聲明指出,若消費者仍有疑慮,公司也開放消費者,即日起至公告後1個月內憑產品或發票至指定門市,辦理無條件退貨。


    「東成醬油」聲明全文:

    謝謝媒體朋友及消費者的關心,本公司產品以消費者的健康與安全為最高生產原則,針對今日事件發布以下聲明:

    1. 本公司因產品屬性及市場不同,故部份產品確有採購萬家香及高慶泉安全合格之產品醬汁調製醬油,該產品符合目前法規之使用及釀造方法,持有相關合格檢驗報告,食用安全無虞。

    2. 如消費者仍有疑慮,本公司接受本公司產品無條件退貨,即日起至公告後一個月內即民國113年4月19日17時(下班時間)止,歡迎消費者憑產品(包裝或發票)至以下門市,台北直營門市(台北市北投區致遠二路95巷15號)、台南直營門市(台南市新化區中興路293號)、高雄直營門市(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196號)或總公司業務單位(台南市新化區知義里新和庄48號)辦理退貨,此致所有喜愛本公司之消費者,特此聲明。

    3. 如有任何問題或遇退貨不便情形,請洽詢本公司消費者退貨專線:0800-600005 或 0927857603 鄭經理。

  2. 念 化工系/化學系 做調味 就是強 超讚出路

    配方調製/獨家秘方 行行出狀元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