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藍網軍攻擊中市府團隊

林佳龍:藍網軍攻擊中市府團隊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說,國民黨正透過網軍,有系統攻擊市府團隊,包括中捷工安等事件,主要因總統大選決戰中台灣,對手故意使出這些手段修理台中市。

對此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士良說,新市府做得好不好,市民自有公斷,「藍營若有操作網友本事,就不會選這麼辛苦」,重大建設停工又不是國民黨去喊,被諷「停工市長」怎能怪網友?

林佳龍是在參加民進黨台中市黨部舉辦的深耕基層幹部研習會時做上述表示。

林佳龍說,馬政府執政不佳已成台灣共識,國民黨不思反省,反透過網路有系統性攻擊,從國內罵到國外,因柯P、陳菊和賴清德都有強大粉絲,只好修理台中市,例如中捷事件,抓到機會就罵。

林佳龍為自己被誤解的施政澄清說,外界批評他為停工市長,但BRT、台灣塔、白海豚館、大安媽祖園區和雪谷纜車等問題重重,「該停工就停工,否則幹嘛換人做」;他呼籲明年初要贏,基層幹部應先幫忙宣傳,讓市民知道執政團隊的用心。

但有民進黨議員私下表示,目前網軍攻擊市府多是種樹、中科擴廠議題,這些「網軍」多數是綠營盟友,看不出藍軍有動員「婉君」趨勢。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蔡世寅也率三位科長出席研習會,向與會二百名民進黨基層幹部說明里長服務範圍和福利等業務內容,遭地方人士批黨政不分。蔡世寅說,任何政黨邀請都會去說明民政業務,「我不分政黨」。

 

 


One thought on “林佳龍:藍網軍攻擊中市府團隊

  1. 1450…網軍新代名詞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511000477-260118?chdtv

    蔡政府為打擊假新聞、假消息頻頻出招,但農委會先前卻遭藍委爆料,今年「加強農業訊息因應對策計畫」編1450萬元對外招標,聘請人員做政策行銷、輿情處理,遭質疑「養網軍」,引發議論。儘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火線澄清,如今「1450」仍儼然成網友口中「網軍」新代名詞。

    先前多位藍委包含陳宜民等,數度質疑農委會編預算招小編回應農業假訊息做法,充滿疑點;對此,陳吉仲除數度澄清,還強硬表示若特定媒體再用「農委會養網軍」絕對提告。

    不過,此案掀波後,也讓「1450」成「網軍」代名詞。藍委林奕華日前在農產品產銷失衡記者會直言,農委會最紅代名詞變「1450」,「難道只會搞網軍,農民辛苦看到了嗎?」呼籲陳吉仲別再只搞網軍,無法具體解決問題就下台負責。

    此外,「韓黑」恐與反藍網軍不無關連。藍委蔣萬安日前一席「支持韓國瑜的都較沒理性」,引來「假韓粉」留言威脅。蔣已提告,藍委江啟臣則截圖稱網友「程惠雯」在其臉書發言卻是「韓黑」,直指反串網軍,不容姑息。北市議員游淑慧也在臉書說,威脅殺孩子的「程惠雯」非真韓粉,她已要求北市刑大偵辦。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