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扁收幾十億 徐佳青辭民進黨發言人

爆料扁收幾十億 徐佳青辭民進黨發言人

爆料扁收幾十億 徐佳青辭民進黨發言人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7%88%86%E6%96%99%E6%89%81%E6%94%B6%E5%B9%BE%E5%8D%81%E5%84%84-%E5%BE%90%E4%BD%B3%E9%9D%92%E8%BE%AD%E6%B0%91%E9%80%B2%E9%BB%A8%E7%99%BC%E8%A8%80%E4%BA%BA-215033840.html

 

中國時報【林佩怡、張啟芳╱綜合報導】

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驚爆前總統陳水扁「向營造商收幾十億」,引發綠營圍剿,黨中央昨啟動危機處理並火速批准徐佳青辭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說,徐佳青講話已逾越發言人角色,因此接受辭呈。

小英:逾越發言人角色

徐佳青批評陳致中對社會沒貢獻,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指出,要參選立委的人,前提不是先有貢獻,而是先接受過選民的考驗;且他當發言人時,也從沒聽說過幾十億,無法評論此事,應該要去問徐佳青本人。

媒體報導,農曆年前徐佳青到美國演講,爆料陳水扁向營造商收錢,還批評登記參選高雄前鎮小港立委的扁子陳致中「憑什麼參選」。蔡英文昨晚受訪時指出,這是徐個人的意見,雖然是在請假期間,且是私人行程,「但她講的話已經逾越一個發言人的角色,所以請辭,我們也覺得應該要接受。」

個人發言 綠營忙滅火

蔡英文又說,有關陳水扁政治獻金的傳聞,過去非常多,司法也有詳細的調查,徐佳青所談話的內容,沒有經過查證就轉述,覺得不妥。

在蔡英文受訪前,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昨早已緊急出面滅火,他說,徐佳青前晚向秘書長吳釗燮口頭請辭,昨早提出書面辭呈,也已經批准。他強調,徐佳青在美國的行程與言論,中央黨部事先不知情,她的說法也不代表中央黨部發言。

請辭獲准後,徐佳青昨下午出現在黨中央的重大議題協調會報,據與會人士指出,她笑笑說,「我要去聽訓了」,隨即離開會場。昨天她手機關機一整天,僅在聲明書中指出,這是她個人在美國私人行程及言論,並非以民進黨發言人身份發言,造成各界關心與討論,實非個人所樂見。

14億給誰 帶進棺材裡

陳致中昨日表示,要逼他退選,也沒必要抹黑父親,況且,父親8年總統任內金援黨公職人員政治獻金14億元。消息傳出來,扁的支持者回嗆「一邊一國」百萬大軍在2016不投民進黨。

陳致中表示,父親對黨盡心盡力,8年總統任內金援黨內公職人員政治獻金共14億元,「名單怎列得完,總統交代不能說,他說這是他應該做的,是總統的責任、主席的責任,帶進棺材也不能講。」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